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盘点银幕上的十大精神病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6: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最新电影《黑暗骑士》中的小丑重新燃起了观众们对银幕中出现的精神病人的关注。但这里的精神病人并不是狭义的,你也可以把它理解成疯子、变态。

策划:盘点银幕上的十大精神病人(组图)

  1. 本-金斯利(Ben Kingsley)饰演的唐-洛根(Don Logan)

  (《性感野兽》(Sexy Beast)乔纳森-格雷泽(Jonathan Glazer),2000)

  在格雷泽镜头下,金斯利饰演的满口伦敦腔的傻瓜唐-洛根到西班牙强迫已金盆洗手的加里-盖尔-德夫(Gary 'Gal' Dove,由雷-温斯顿(Ray Winstone)饰演)干最后一票抢劫银行的买卖,他不择手段,千方百计地将温和的盖尔拖下水。甚至有时像孩子似地耍着脾气,“我不会让你快乐,”,然后又精神错乱地发起疯来。即便最后被盖尔杀死了,他也会在地狱中等待下次转生后找他算账。对于有着好战本性的他来说,死亡好像也不重要了。

策划:盘点银幕上的十大精神病人(组图)

  2. 哈维尔-巴登(Javier Bardem)饰演的安东-齐格(Anton Chigurh)

  (《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伊桑-科恩(Ethan Coen)与约尔-科恩(Joel Coen),2007)

  通常愚蠢的发型不会让人与邪恶相挂钩,不过在本片里巴登的怪异发型跟他的表演一样令人震惊。他在影片中饰演一个在威胁中成长的冷血的杀人机器,当看到他用投硬币的方式决定人们的命运时,你就会意识到他杀人是完全不需要理由的。相对来说,这个头发内卷,酷爱运动,用一把连着一瓶压缩空气的枪杀人的恶棍是荧幕精神病人中的新人,但他的表现绝对能够得到高分。

策划:盘点银幕上的十大精神病人(组图)

  3. 丹尼斯-霍珀(Dennis Hopper)饰演的弗兰克-布斯(Frank Booth)

  (《蓝丝绒》(Blue Velvet),大卫-林奇(David Lynch),1986)

  如果大卫-林奇是诡异影片的最高主教,那么弗兰克-布斯就是他的杰作。影片中他是个肮脏,可怕的瘸子。从他在医学面具中吸入氦中得到能量,边在地板上蹒跚移动,边对她饱受虐待的女友嚎叫着“妈咪”的行径中就能一窥一二。

策划:盘点银幕上的十大精神病人(组图)

  4. 杰克-尼科尔森(Jack Nicholson)饰演的杰克-托伦斯(Jack Torrance)

  (《闪灵》(The Shining(听歌)),斯坦利-库布里克(Stanley Kubrick),1980)

  本片中的杰克-托伦斯起初是很正常的,当他带着妻儿去一个偏僻的旅馆充当临时看护人时,人们不安地看着这个美国普通人(其实有些预兆能看出来-当他被一些恼人的管理问题困扰时,他又拿起了酒瓶)被恶鬼慢慢折磨,直至精神错乱。当他彻底疯掉后,他用斧头劈着受惊吓的妻子藏身的浴室门。并且边戳着自己的头边喊道“他,他,他就是强尼!”,这已经成为本片的一个标志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