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女郎”徐娇自称像林黛玉 不想再演男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21:29  金羊网-新快报

  

“星女郎”徐娇自称像林黛玉不想再演男孩(图)
徐娇日前亮相赈灾短片《2008分之1》首映式

  新快报(blog)记者 曾乐

  长江七号(“星女郎”徐娇自称像林黛玉不想再演男孩(图))》造就的童星徐娇,11岁,六年级小学生,人称最有前途的星女郎。记者见到徐娇的时候,她穿着一条小红连衣裙,外面套着白色小外套,头顶着关锦鹏特意设计的“樱桃小丸子”发型,整一个很普通、瘦弱的小女孩。不过她一开口说话,你便知道,她的确是货真价实的“星女郎”,够特别。整个采访过程中,徐娇的话很少,回答很简练,不过反应特别快,且言辞可以说得上很个性,俨然是大人的思维了,一个早熟的小大人。末了,记者问徐娇,你觉得自己还是个小孩子么?她很惊讶,斩钉截铁地说:“当然!”

   ●怎样看自己——

    我就像林黛玉

  徐娇在关锦鹏公益短片《落地》里扮演郭富城(听歌)妻子的妹妹。可以说,这是徐娇的第二部戏。记者问,你知道关锦鹏导演为什么选择你来演这个角色?她回答:“因为我善感。”对这么一个词从一个小女孩口中说出,记者觉得很惊讶。她解释,“善感就是多愁善感,我就像林黛玉。”徐娇告诉记者,她看过《红楼梦》,她理解中的林黛玉就是很多愁善感那种,而她的性格很像林黛玉。记者问是否很爱文学而去看《红楼梦》,她说,也没特别原因,就是有次到新华书店看到《红楼梦》,然后就买来看了。

  她身边的徐妈妈补充说,她看的是画册版那种《红楼梦》,平时徐娇也很喜欢看漫画,比如《乌龙院》什么的。徐妈妈不断对记者夸奖,女儿徐娇真的很懂事,很听话很乖,也很聪明,周星驰(“星女郎”徐娇自称像林黛玉不想再演男孩(图))、关锦鹏还有郭富城都说她悟性高,拍戏时一说就明,“她很懂事,她还对我说,妈妈,我要买大房子给你住。”不过她否认女儿早熟,因为六年级的女孩有这样的反应不算早熟。徐妈妈说话的时候,坐在一边的徐娇神情安静得有点无聊状。徐娇回答问题的时候都十分简练,记者问她:“你平时也是一个很少话的人?”她反问:“我话很少么?”问她是否习惯记者不断的提问,徐娇一本正经地回答,“还行,我觉得就像跟普通人交流,因为记者也是在工作。”

  ●与周星驰——

    周老爸是好朋友

  在《长江七号》里,徐娇饰演周星驰的儿子。提到周星驰,徐娇亲热地叫他“周老爸”。记者问她如何评介周星驰,她说,“工作的时候很严肃,平时挺幽默、随和。”不过虽然工作中很严肃,拍戏的时候周星驰也并没有凶过她,她跟周星驰很合得来。

  徐娇告诉记者,在没拍摄《长江七号》之前,她已经看了很多周星驰的电影,诸如《功夫》、《千王之王》等等。初跟周星驰相处的时候,她有一点害怕。不过拍摄期间以“父子”身份相处之后,周星驰在她心目中就是父亲和朋友的混合体,当然朋友的成分更多一点,“亲爸感情浓一些,而周老爸就像好朋友。”

  徐娇说最近一次见周星驰是在上两个星期,在香港拍摄“2008分之一行动”关锦鹏的公益片《落地》时,周星驰百忙中抽空见了她一面并一起在公司附近午餐。问她跟周星驰的相处方式会否很特别。她说,不会,周星驰也就跟一般长辈那样,见了她就问她现在多高了,多重了,学习怎样,因为她很瘦,周老爸还叮嘱她不要吃太多垃圾快餐,“他很幽默”,徐娇不止一次这样来形容周星驰,“见了我就要跟我比身高,最后他会很搞笑地说,‘娇娇,还是我高嘛。’”

  徐娇出道以来,一共拍摄过两部戏,而且两部戏都是跟大腕搭档演对手戏,第一部是和周星驰,接着是和郭富城。问她郭富城和周星驰演对手戏有何不同,她犹豫了很久,说“跟周老爸相处时间长;跟郭富城哥哥相处很短,大概要相处长点才能更了解”。徐娇表示,虽然是第一次见郭富城和第一次合作,但自己一点也不拘谨,郭富城赞她表现很不错,她说第一眼觉得郭富城哥哥真的很帅,而且郭富城也很好玩,“我在拍戏的时候,他就在墙角对我做鬼脸,搞得我差点笑场。”

  记者问她,每次接受采访都被问到“和周星驰如何如何”这个话题,她是否会有很讨厌的感觉?她回答,“还行吧。”记者企图问得更详细点,小大人徐娇还是那句话,“我不是已经说了么,还行。”瞧那架势,貌似对娱乐圈“言多必失”的规则已经十分谙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徐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