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奕立威廉《十全九美》上演“断背”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2:00  新浪娱乐
黄奕立威廉《十全九美》上演“断背”情(图)

黄奕与立威廉

  新浪娱乐讯 早在《十全九美》(blog)上映前,黄奕(听歌 blog)立威廉(blog)两位主角在片中的“断背”情节,就通过片花视频在网上引爆热潮,果然,该片首轮热映,这一场情节就当仁不让地成为全片中另观众印象最深刻的片段之一。

  印象一:“断背”引发现场大笑

  在映后的现场采访中,当记者问到该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用语有哪些时,6成观众把老板娘误会黄奕立威廉“断背”放在了前三项。这个不仅现代而且缘自西片的说法,在老板娘的挤眉弄眼和主角二人摸不着头脑的反差下,显得尤其“黑色”。而据黄奕本人爆料,为了要让片中的两位“男性”在造型上更为“般配”,在拍摄这场戏的时候,自己常常要在脚下垫放木箱,以求缩短与立威廉之间的身高差距。“女装时男生高多一些感觉不错,但如果我扮男装时就显得比朱太子矮许多,就不符合剧中的真实了,观众看了也不会觉得舒服的。”

  可见,为体现最佳“断背”效果,黄奕还真是花费了不少心思。

  印象二:“夜饮乾柜”画面最美

  黄奕和立威廉在戏中的首次相识是在夜店乾柜,之后二人因对木艺的共同爱好,相饮夜色中梨花树下,并许下“结义”誓言,这段颇似“梁祝”情节的夜戏,虽然并不像剧中其他桥段一样笑料百出,却因颇有诗情画意的美妙画面获观众赞誉。而戏中,初次飘落的梨花也成为该剧的中心“寓意”,贯穿首尾。不少观众在观影后表示,尽管《十全九美》不是以感情戏为重的电影,但为数不多的桥段却因为演员的真挚投入让人动情。尤其是,黄奕和立威廉初次交心的这一场戏,男装的黄奕在听闻立威廉深情表白后,那种“将未来交付明月”的洒脱非常符合现代观众的感情观。

  印象三:暗藏笑点令人会心

  尽管黄奕和立威廉在接受采访时一再表示,在这部搞笑作品中,两人受导演之命尽量“演正”,然而在“两男”戏中偶尔穿插的笑点,也足够引起观众的会心微笑。比如,当黄奕深情地说完“就让月老为证”的台词后,突然抬头,作无知状惊叫“月老!”而此刻镜头反打明月,确有一可疑黑影飞过。又再如两人暗探密室,发现小蝶师叔江南鹤,无辜引发的“馒头”血案,都让人再度体会到黄奕丝毫不减当年的搞笑功力。

  黄奕在采访中表示,《十全九美》让她既过足了“侠女瘾”又圆满了“公子梦”,这部在大理拍的戏带给了她很多的快乐,也给了她很大的发挥空间,尤其是对于表演中男装和女装的关联和反差,让她感觉意犹未尽。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十全九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