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主打中国元素 李连杰剑挑杨紫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2: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木乃伊3:龙帝之墓》的结尾,李连杰(《木乃伊3》主打中国元素李连杰剑挑杨紫琼 blog)杨紫琼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令人眼花缭乱的剑战,对于影迷们来说,能够在一部影片中欣赏到这两位世界级功夫巨星过招,绝对是一次莫大的视觉享受。

  华人影星唱“主角”

  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至90年代中期,也就是香港电影业的黄金时代,李连杰成为中国大陆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功夫巨星,杨紫琼则是巾帼英雄中的佼佼者。在《木乃伊3》之前,二人只合作过一部影片——1993年的《太极张三丰(blog)》,此时正值香港电影人最为忙碌的一个年头,香港影片中的佳作吸引了全世界影迷目光,各参演演员则像广州服装厂的童工一样,不知疲倦地工作,除了拍戏,他们的生活已别无其它。这一年,李连杰和杨紫琼分别拍摄了5部影片。

  现在,两人都已经45岁“高龄”,虽然身手不如年轻时矫健灵活,但他们的银幕魅力却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在《木乃伊3》中,李连杰与杨紫琼上演巅峰对决,这场对决在让影迷欢呼雀跃的同时,也在向世人暗示,他们将继续在银幕上书写不老神话。

  除了李连杰和杨紫琼这两大看点外,还有一个人是我们必须要关注的,他就是香港著名影星黄秋生(听歌)。与前两位功夫高手一样,黄秋生的1993年也是在马不停蹄中度过的,前后共拍摄了15部影片。在中国电影界,黄秋生素以变态、恶人的银幕形象征服一批又一批影迷,曾凭借恐怖片《人肉叉烧包(《木乃伊3》主打中国元素李连杰剑挑杨紫琼)》摘得影帝桂冠。从3位加盟影星的身份我们不难看出,《木乃伊3》与《功夫熊猫》一样,均主打中国元素,相信它也会和后者一样实现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

  在《木乃伊3》中,布兰登·弗莱继1999年《木乃伊1》和2001年《木乃伊归来》之后,再次诠释冒险家里克·奥康纳这一角色。对他来说,与众多华人影星合作还是有生以来的第一次,也许还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但也正是华人巨星的加盟,才使得《木乃伊3》成为真正意义的动作大片,这种动作主要就体现在愈来愈受欢迎的功夫上。

  剧情更加迭荡起伏

  故事从中国古代开始,李连杰饰演的秦始皇希望从杨紫琼扮演的女巫紫衣那里知道永生的秘密,这个紫衣不是别人,正是他的明高大将军(亚裔美国影星王盛德饰演,曾与李连杰合作出演好莱坞动作片《致命罗密欧》)的结发妻子。但令秦始皇没有想到的是,紫衣居然给他下了诅咒,让他变成千年不死的“木乃伊”,并被封在兵马俑的地下宫殿中。当时,他的眼睛开始流出褐色糖浆,很快就变成一个“大巧克力”。随后,他和数千名士兵被封进陶器,成为兵马俑。

  1946年,一名中国将军(由黄秋生饰演)将秦始皇及其兵马俑唤醒,妄图协助他再次统治中国,一场巨大的灾难就此开始。面对复活后拥有超能力的秦始皇,紫衣和女儿(由梁洛施饰演,曾出演香港恐怖片《见鬼3》)也被迫重新披挂上阵,以阻止秦始皇统一中国的野心。虽然已经过去了2300年,但两位女英雄依然魅力无穷,她们决心与秦始皇作一个最终了断。

  《木乃伊3》的剧本由阿尔弗雷德·高夫和迈尔斯·米勒主刀,从上文提到的主要情节介绍我们不难发现,这部影片似乎是中国人唱角色,英国人则成了陪衬。在这部影片中,冒险家奥康纳、他的妻子伊夫琳(由由玛丽亚·贝罗饰演)以及他们的儿子亚历克斯(由卢克·福特饰演)究竟做了些什么呢?原来,在经历了最后一次冒险之旅之后,奥康纳和伊夫琳便发誓放弃拿生命开玩笑的行为,伊夫琳更是将过去的美好生活附之笔端,记录与丈夫一起钓鱼时,可怜的奥康纳被鱼钩钩住脖子的情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木乃伊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