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田》剧情揭秘 范冰冰演绎“战国谎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0:54  新浪娱乐

《麦田》剧情揭秘范冰冰演绎“战国谎言”(图) 《麦田》剧情揭秘范冰冰演绎“战国谎言”(图) 《麦田》剧情揭秘范冰冰演绎“战国谎言”(图) 《麦田》剧情揭秘范冰冰演绎“战国谎言”(图)
范冰冰着麻布衣裤 范冰冰低头看爱犬 范冰冰心情轻松 范冰冰遛狗

《麦田》剧情揭秘范冰冰演绎“战国谎言”(图) 《麦田》剧情揭秘范冰冰演绎“战国谎言”(图) 《麦田》剧情揭秘范冰冰演绎“战国谎言”(图) 《麦田》剧情揭秘范冰冰演绎“战国谎言”(图)
范冰冰云鬓高挽 范冰冰笑容绽放 何平在拍摄间隙 老演员金雅琴

《麦田》剧情揭秘范冰冰演绎“战国谎言”(图) 《麦田》剧情揭秘范冰冰演绎“战国谎言”(图) 《麦田》剧情揭秘范冰冰演绎“战国谎言”(图)
王姬步履匆匆 王姬头上插着几根羽毛 王姬拉开车门

《麦田》剧情揭秘范冰冰演绎“战国谎言”(图) 《麦田》剧情揭秘范冰冰演绎“战国谎言”(图) 《麦田》剧情揭秘范冰冰演绎“战国谎言”(图) 《麦田》剧情揭秘范冰冰演绎“战国谎言”(图)
老演员散步 何平意气风发 何平打高尔夫球 何平挥动球杆

《麦田》剧情揭秘范冰冰演绎“战国谎言”(图) 《麦田》剧情揭秘范冰冰演绎“战国谎言”(图)
演员闲聊 王姬手端饮料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麦田》剧情揭秘——一个充满黑色幽默的“战争谎言”

  《麦田》究竟讲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是史有其事,还是完全虚构的呢?这部古装片为什么起了“麦田”这样一个古怪的名子?因为何平在好莱坞大公司工作过,所以特别注重保密,制片方与剧组的主创人员都签订了保密协议,不能随便透露影片的内容。经过本报记者的一番努力,终于获知了《麦田》的主要剧情,该片的故事让记者想起了果戈里的经典名剧《钦差大臣》和前南斯拉夫著名导演库斯图里卡执导的名片《地下》。

  据《麦田》投资制片方的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说:《麦田》以战国时期最著名的长平之战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两个逃兵编造战争谎言的故事。长平之战发生在公元前260年,秦赵两国经过大半年的对峙较量,结果赵军大败,40万赵国兵士被活埋,这场战争大加速了秦国统一中国的进程。《麦田》的故事发生在赵国的一座城市中,由于青壮男子都被征去与秦国交战,城中只剩下了老弱病残,确实记者在《麦田》的片场看到扮演群众演员的全都是老人和小孩,其中还有年近八旬主演电影《我们俩》获得东京影后的老演员金雅琴,结果这座城市的管理权就落在了范冰冰和王姬扮演的两位女性手中。在《麦田》中黄觉和演员杜澎扮演赵国的两个逃兵,他们无意中逃进了范冰冰留守的城池,为了在此藏身,他们蒙骗城中的老百姓说赵国胜利了,自己是“战斗英雄”,结果受到了崇高的礼遇和崇拜,为了享受这轻易得来的一切,他们也只得继续把谎言编下去,剧中黄觉与范冰冰还有一段复杂的感情戏。《麦田》的故事创意让记者想起了“钦差大臣”中两个屡屡得手的骗子和《地下》中那个编造战争还是继续的“英雄”。而这部影片之所以名叫《麦田》,一是因为黄觉和杜澎扮演的逃兵原来是收割麦子的农夫,二是影片中的重要故事情节发生在麦田中。目前剧组已经赶赴内蒙古海拉尔拍摄,在那里何平导演早就相中了一大片茂密的天然森林和金色的麦田,这里为影片提供了天然而完美的拍摄场景。

  据看过《麦田》剧本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说:《麦田》与《天地英雄》和《墨攻》的故事风格完全不同,该片不以宏大的战争和打斗场面取胜,而以生动曲折的故事情节、独特丰满的人物形象和深刻的主题思想打动观众,是他近年看过的难得的好剧本,虽然故事的创意从一些经典作品中似乎能找到影子,但何平为之注入了丰富的情节和深刻的思想,所以该片的出彩的亮点在情节和人物上,这也是该片不同与之前一些中国古装大片的难能可贵之处。

  《南都周刊》、新浪网联合报道 卓伟文 风行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麦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