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草天空》(美国)影人1+1(8月23日13:5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54  CCTV-6

  《香草天空(《香草天空》(美国)影人1+1(8月23日13:55))》(美国)影人1+1(佩内洛普·克鲁兹)

  Vanilla sky(blog)

  2001年出品

  编剧:卡梅隆·克罗威

  导演:卡梅隆·克罗威

  主演:汤姆·克鲁斯佩内洛普·克鲁兹卡梅隆·迪亚兹

  故事梗概:

  戴维继承了父亲留给他的杂志社,他不仅拥有万贯家财,同时还有着俊朗迷人的外表,是公认的“钻石王老五”。对于追求女孩子,戴维有着一套自己独特的方式,几乎所有的女孩都无法抵抗戴维的诱惑,这让戴维十分引以为豪。

  在生日聚会上,戴维发现了角落里一个与众不同的女孩。她是好友布莱恩在图书馆认识的,名叫索菲亚。尽管布莱恩也对索菲亚一见钟情,但戴维可不会顾及这些,只要是他喜欢的女孩最终都能成为他的“猎物”。

  索菲亚果然被戴维吸引,但戴维却没有发现,一个潜在的危险正在向自己靠近。戴维的前任女友朱莉一直深爱着他,本以为可以和戴维长期发展下去,没想到索菲亚的出现将她的生活全部打乱了。朱莉无法接受戴维被索菲亚抢走的现实,同样也无法和索菲亚分享戴维,于是她采取了极端的报复方式。朱莉将戴维约出,不惜开车撞向桥墩,和戴维同归于尽。

  朱莉在这场车祸中丧生,戴维虽然侥幸活了下来,但他却被毁容,生活一下子全变了。出乎意料的是,索菲亚并没有因此而断绝和戴维的交往,她鼓励戴维勇敢面对现实。这一切让戴维开始重新审视生活,他一改花花公子的作风,专心和索菲亚交往,决定一切从头开始。

  但戴维却经常精神恍惚,无法分清梦境与现实,他为此感到十分痛苦。在心理学家的帮助下,戴维逐渐恢复意志,开始回忆曾经发生的一切。凭借记忆,戴维来到一家科技公司。这家公司致力于生命延续工程,即利用冷冻技术将人封存,直到需要的时候再结冻,这样可以使人永葆青春,“死而复生”。

  在科技公司工作人员埃德蒙的提示下,戴维终于回忆起来,自己被毁容后,曾经到这家公司花重金参加了“生命延续”工程。毁容后发生的事情,包括不离不弃、鼓励自己勇敢面对生活的索菲亚,和索菲亚在一起的快乐时光甚至那名帮助自己恢复记忆的心理专家都只存在于戴维的记忆和梦境中,他们都是虚幻的。

  为了摆脱这些虚幻的记忆,恢复正常的生活,戴维已经做好了“起死回生”的准备。虚幻的心结已经困扰了他太久,这一次戴维要真正面对残酷的现实了,他已经抛开一切杂念,生活正在等待他的到来。

  精彩视点:

  作为汤姆·克鲁斯的转型之作,从《香草天空》开拍之初,这部影片的故事情节就一直被严密的控制着,不被泄露。这部影片改编自西班牙电影《睁开你的眼睛》,和汤姆·克鲁斯搭档演出的是两位性感女星佩内洛普·克鲁兹和卡梅隆·迪亚兹。故事讲述了一个男人与两个女人之间的感情纠葛,风流的汤姆·克鲁斯游刃有余地周旋(听歌)在两位美女之间。不知是否是他入戏太深,现实生活中汤姆·克鲁斯也上演了这样一场大戏。他与西班牙女星佩内洛普·克鲁兹因拍片纷纷坠入爱河,他们两人之间的故事比影片本身还要受人关注。尽管汤姆·克鲁斯因拜倒在佩内洛普的石榴裙下而和妻子妮可·基德曼劳燕分飞,到如今这一对曾经的俊男靓女组合也早已分道扬镳,但汤姆·克鲁斯和佩内洛普的恋情依然被影迷们所津津乐道。

  8月23日 13:55 电影频道播出 成佳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