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大搜查》编剧导演庄文强麦兆辉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47  新浪娱乐
资料:《大搜查》编剧导演庄文强麦兆辉简介

庄文强(左)与麦兆辉

  庄文强是香港著名电影编剧,杰出作品包括《无间道》三部曲,荣获第2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第8届金紫荆奖及2002年度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最佳编剧”殊荣。编导作品《头文字D》更席卷全亚洲,成为多个地区的2005年票房冠军。

  主要作品:2006 《伤城》/ 2005《头文字D》/ 2003《无间道III终极无间》《无间道II》《老鼠爱上猫》/ 2002《无间道》《互动杀人事件》/ 2001《爱君如梦》/ 2000《特警新人类 2》东京攻略(资料:《大搜查》编剧导演庄文强麦兆辉简介)》/ 1999《阳光警察》

  新晋编剧导演麦兆辉,以营造独特风格及角色见称。代表作包括《追凶20年》及《爱与诚》。他与刘伟强(blog)合导的《无间道》不但连破香港电影史多项纪录,更荣获第2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及第40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导演”。2006年末作品《伤城》更是在中国和香港地区创下一亿元票房纪录。

  主要作品:2006 《伤城》/ 2005《头文字D》《情义我心知》/ 2003《无间道III终极无间》《无间道II》/ 2002《无间道》/ 2001《别恋》《愿望树》/ 2000《爱与诚》/ 1999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