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通片《罗宾汉》(意大利)(8月28日15:2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9:32  CCTV-6

  《罗宾(听歌)汉》(意大利)2008电影频道暑期动画电影展播影片

  Robin(听歌)hood

  2000年出品

  编剧:埃裴·克瑞

  导演:居里安纳·伯塔兹

  故事梗概:

  罗宾汉生活在14到15世纪的英国诺丁汉地区,此时诺曼王国的统治已经让萨克逊人濒临破产的边缘,不少的萨克逊人为逃避国王和达格里男爵沉重的赋税,纷纷躲进深山,极少数靠盗猎为生的,还得时常提防着麦尔斯爵士的武士。因为一旦抓到,就得按诺曼王国的法律挖去双眼。为了盗猎者磨房主马奇不至于因一只麋鹿被挖去双眼,罗伯特·罗宾汉得罪了麦尔斯爵士。麦尔斯爵士是达格里男爵的准侄女婿。哥哥(听歌)在塞浦路斯去世后,达格里男爵将侄女玛利娅接到自己的城堡,准备为继承一大笔财产将玛利娅嫁给麦尔斯爵士。

  麦尔斯爵士以“企图阻止王国的大臣履行职责”的罪名,将罗宾汉送上诺曼人的法庭。法庭上,达格里原本想对自己这个朋友给予偏袒,没想到却被罗宾汉的高傲和严词的指责所激怒。罗宾汉和朋友威尔一起大闹法庭,被迫逃到诺丁汉的夏伍德皇家森林,在那里,罗宾汉认识了农奴出身的法外人小的约翰和小约翰的伙伴,他们联合起来,在森林里开辟了法外人的秘密营地。从此,法外人反抗郡守的压迫,惩治从森林中路过的贵族和修道士,帮助其他被权贵欺压的人,声名远扬。

  此时,麦尔斯的贪婪和卑鄙的色欲已经引起玛利娅的憎恶。在玛利娅的心里,勇敢正义又不乏幽默的罗宾汉已经占有了她少女的芳心。为此,玛利娅乔装打扮化名马丁·布莱德进入森林,来到罗宾汉的身边。萨克逊人对罗宾汉的追随和拥戴,直接影响到诺曼国王的统治,尤其是满满一箱税银被罗宾汉平分给萨克逊人的每一个村庄后,诺曼国王提高对罗宾汉的悬赏,发誓要把罗宾汉送上绞刑架。

  罗宾汉给萨克逊人分发税银的事遭到哈瑞的反对。为满足贪欲,哈瑞挟持化名马丁的玛利娅前往达格里男爵的城堡邀功请赏。此时的玛利娅已经把叔叔准备送给麦尔斯的东西,心甘情愿地送给自己心爱的人儿罗宾汉。为营救玛利娅,罗宾汉决定利用愚人节的机会,以小丑游行的形式,混入城堡。按照罗宾汉的计划,萨克逊人混入城堡,全歼国王的武士,成功地除掉了麦尔斯爵士。

  精彩视点:

  六百年前名震英国绿林的侠盗罗宾汉的故事对于中国观众早已是如数家珍,以罗宾汉为题材的影视作品也是精彩纷呈。在西方,罗宾汉的故事几乎像孙悟空在中国一样家喻户晓。算上动画片,罗宾汉的故事一共被拍过17个版本。这部意大利版本的动画片的特点是还原历史真实性,赋予故事以奇妙的神话(听歌)色彩。本片不仅有侠义的英雄(卡通片《罗宾汉》(意大利)(8月28日15:25)),而且还有美丽的公主(听歌),更有紧张而激动人心的宫廷争斗,可谓看点十足。除此之外,这版《罗宾汉》虽是一部动画片,但气势恢弘庞大,人物形象鲜艳华丽,电脑制作的景色更是怡人。

  8月28日 15:25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