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蝙蝠侠:侠影之谜》(美国)(9月2日21:5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0:24  CCTV-6
《蝙蝠侠:侠影之谜》(美国)(9月2日21:52)

《蝙蝠侠:侠影之谜》海报

  《蝙蝠侠:侠影之谜》(美国)原声字幕播出

  Batman Begins 5

  2005年出品

  编剧:鲍伯·凯恩、大卫·S·高耶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克里斯·洛克

  故事梗概:

  从小亲眼目睹父母被残忍地杀害,布鲁斯·韦恩一生充满愤怒和复仇的怒火,他为了报仇几乎不择手段。虽然韦恩继承了父母事业,成为亿万富翁,然而童年的阴影从未一刻消逝,他环游世界、希望报仇和打击罪恶。年轻的韦恩到了亚洲,却意外进了监狱。在狱中,他受到忍者集团首领的邀请,加入集团,接受了忍者培训。然而,不久他就发现忍者集团对自己的故乡哥谭市别有目的,毅然决定重返故乡。

  可他发现这座城市已经成为一座被各式各样的犯罪集团所围绕的堕落腐朽的城市,众多势力不想让他继承父母的韦恩庄园。之后,韦恩在韦恩庄园里发现了一个地下室,发现了自己神秘的另一身份:蝙蝠侠。穿上了蝙蝠战衣,驾驶着蝙蝠车,戴着蝙蝠面具的韦恩开始到处打击犯罪,这其中包括黑手党首领唐鹰,变态毒枭“稻草人”博士以及一个非常熟悉自己的神秘的对手。

  在老管家的帮助下布鲁斯重新振作起来,躲过了来自地面、空中的围追堵截,最终赶上列车,使铁轨断裂,列车从高空坠落后爆炸,成功摧毁了微波发射器,杜卡德也被消灭了。此后布鲁斯在证券交易所利用各种慈善基金购回了大部分韦恩企业的股票,重新夺回了公司的控制权,并获得了雷切尔的谅解。

  布鲁斯从此摆脱了童年期所受心理创伤的困扰,成长为一个令犯罪分子望而生畏的正义武士,以他的力量、智慧和一系列高科技武器向邪恶宣战。不过,哥谭市的安宁持续不了多久,蝙蝠侠接到了一张“小丑”牌,这是“小丑”杰克发出的挑战,蝙蝠侠的故事还在继续着。

  精彩视点:

  《蝙蝠侠:侠影之谜》的主要拍摄工作从2004年3月开始,9月完成。129个工作日里,摄制组到过冰岛、芝加哥和伦敦进行实景拍摄,在英国著名的谢伯顿电影制片厂摄影棚以及由飞机库改建的庞大的卡丁顿摄影棚内进行拍摄。这部影片拍摄时间较长,部分原因是因为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决定不使用第二摄制组和导演。通常情况下在导演专注于拍摄主要内容时,另外一个摄制组将指挥拍摄动作镜头和辅助性镜头。诺兰深入细致的工作保证了他对影片的构思能够贯彻始终,使这部大制作影片的方方面面都突显出了现实主义风格,包括从设计到特技演员和特效镜头。

  “克里斯对现实主义的追求加大了这部影片在某些方面的拍摄难度,但是也使其它一些方面变得比较容易,”制片人拉里·弗兰克说道。“困难的地方在于实际拍摄过程,拍摄总是累人的,当你试图实地拍摄而不是过多地依赖计算机动画技术时就更是如此了。不过实际上这使事情变容易了,因为我们无需再通过后期去制作一些无中生有的东西。”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导演和制片们利用实地拍摄、摄影棚搭景、实景模型和极少量计算机动画相结合的手段创造出了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的世界。

  9月2日 21:52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