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醒狮》(9月4日19:3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39  CCTV-6
《醒狮》(9月4日19:35)

《醒狮》海报

  《醒狮》

  东方电影公司2007年出品

  编剧:林超荣

  导演:吴镇宇、麦子善

  主演:吴镇宇、黄秋生毛舜筠林子聪张敬轩郑中基

  故事梗概:

  平日里,阿鸡为人好吃懒做,但好在反应快,满脑子主意,因此在一家大型企业的杂务部当了个挂名的经理,但实际只是打杂一名。阿鸡与公司里的另一个小职员阿九称兄道弟,终日浑浑噩噩地混日子,两人可以说是冗员中的冗员。一日,公司传出了即将进行大裁员的消息,员工内部顿时一片恐慌。可人事部却儿戏地提出了举行才艺表演的打算,谁能得到高层领导的欢心,谁就可以继续留任。阿鸡和阿九自知大难临头,但却苦于自己全无专长可言。舅公见二人愁眉不展,提议阿鸡表演醒狮。“醒狮”二字深深打入阿鸡的脑海中,有如当头棒喝。原来阿鸡一家本为舞狮世家,可惜香港人对传统的舞狮兴趣日减,舅公无奈只好结束了狮团,家传的醒狮也只有藏在家中的灶台底下。阿鸡与阿九见时间紧迫,又没有别的全权之策,立刻开始发奋苦练舞狮。

  不久之后,阿鸡与阿九成竹在胸地来到比赛场地,却发现公司已经关门大吉,原来才艺表演只是公司高层的权宜之计,老板早已逃之夭夭。阿鸡与阿九多日来辛苦练习却无用武之地,二人懊恼不已。在旁人的怂恿之下,他们决定来一个街头表演。然而尽管两人花费了一生从未花过的心力去苦练三招舞狮,表演仍未成功。出人意料的是,路人将两人的表演拍成短片,上传到了互联网,一时间,这对组合成了风云人物。两人发现这不失为一条生财的好路,于是当机立断,决定开设和舞狮有关的少年舞狮敲击班、儿童舞狮英文班等等。

  他们的行为很快掀起了一场学习舞狮的热潮,眼看生意越做越红火,众人都兴奋不已,可是这股舞狮热潮很快就带来了社会上的抄袭跟风,一时间各种舞狮馆犹如雨后春笋般开张,僧多粥少,阿鸡和阿九的生意也惨淡起来。为了成名,阿鸡不惜去酒吧舞“醉狮”、去殡仪馆舞“丧狮”。而与此同时,社会上的舞狮热潮越发火热,很大程度上污染了真正的舞狮文化,市民中不断响起投诉声,政府因此开始对舞狮馆进行严格的监管。阿鸡与阿九的生意每况愈下。眼看着所有客户都流失了,债主又找上门来,全家上下万念俱灰,阿鸡等人决定烧炭自尽。紧要关头,幸好舅公误打误撞而来,撞破了他们的自杀大计。从生死线上被拉回来的阿鸡犹如一头醒狮,决定重整旗鼓,誓将舞狮进行到底。

  精彩视点:

  影片由金马影帝吴镇宇自导自演,作为一名实力派性格男星,大银幕上的吴镇宇早已为大家所熟知,可很少有人知道,当年吴镇宇曾当过办公室白领,1985年正式毕业于香港无线艺员训练班,进入演艺圈,随后参演剧集《生命之旅》,以扮演奸角成名。1992年之后,吴镇宇先后拍过近百部港产片,最深入民心是《古惑仔》系列电影中的“靓坤”一角,被誉为是一位全能演员。2001年,吴镇宇终于凭借《枪火》一片被封为台湾金马影帝。演而优则导,在《醒狮》之前,吴镇宇还曾执导过两部电影《9413》及《自从他来了》,可惜反响平平。这部投资200万美金打造的《醒狮》是吴镇宇首次执导的投资过千万的影片。

  《醒狮》是一部讽刺香港现实的影片,讲述了一个没落的舞狮世家由衰到兴的历程。影片用喜剧的形式展示了舞狮这一南粤文化的代表符号。作为土生土长的粤港人,吴镇宇一直希望能把家乡的风土人情搬上银幕,此次终于如愿。除了吴镇宇的自导自演,片中参加演出的还有老戏骨黄秋生、毛舜筠、林苑、张敬轩等各路明星。

  9月4日 19:35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