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舞少年》(9月6日8:15)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50  CCTV-6
《街舞少年》(9月6日8:15)首播

《街舞少年》海报

  少儿影院 街舞(《街舞少年》(9月6日8:15)首播)少年》首播

  北京舜尧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08年制作

  编剧:何可可、韩延

  导演:崔凯(blog)

  主演:李杨、郑锴、刘慧、殷硕

  故事梗概:

  北京,世界街舞大赛即将举行,淮阳中学高三(五)班范毅同学为组建“T-S”街舞队参加比赛四处招揽街舞英才。在邻校街舞高手王松的推荐下,范毅和他的队员李小斌“三顾茅庐”,请同校同学卫宁出山。卫宁绝对是街舞高手。两年前和搭档阿宝(听歌)一起演出出现意外致使阿宝残疾,成为卫宁远离街舞的噩梦。

  转学六次、最终进入淮阳中学的龙美含同学家庭富裕、思维活跃。成为“T-S”忠实支持者的龙美含以做“T-S”的经纪人为条件,很快就套出卫宁街舞“杀手锏”“头转”的密笈动作要领。不仅如此,龙美含还通过跟踪,找出卫宁因为阿宝残疾退避三舍的原因,帮助卫宁跨越心中的坎,复出街舞,展现自己非凡的技术。

  卫宁复出,被学校张雄和顾小飞同学抢了先,参加了张雄的街舞队。一个学校产生两个街舞队,明里的挑战和暗中的较劲接踵而来,但同学们坚持用阳光的心灵对待出现在他们中间的对峙和挑战。然而,再阳光的心灵也难免出现问题。当范毅和张雄因为学校提供的排练场而一决高低时,范毅从校外请来的王松因采用非正常手段激发矛盾。

  针对同学们中间因为街舞出现的问题,学校做出决定,排练场关闭、街舞队解散。在舞美老师区阳和校长女儿吴思茗的努力下,学校收回决定,但两个街舞队合二为一成了必然。在区阳老师、吴思茗、龙美含的斡旋下,范毅的“T-S”队和张雄的街舞队完成重组,由范毅出任队长。

  实力更为强劲的“T-S”队面临”神秘街舞队“伏击”和“洞察者”的挑战,而此时因为学校摸底试卷发生盗窃一案,在同学们中间吵得沸沸扬扬(blog)。在倔强的卫宁被学校宣布开除的那一刻,范毅勇敢地站出来承认错误,赢得“T-S”队的原谅。针对“伏击”队和“洞察者”队的高超技术,卫宁、范毅大胆地吸取太极和书法的精髓,以创新的精神赋予街舞以中国神韵。

  世界街舞大赛中国站比赛开始。范毅、卫宁带领他们的“T-S”代表北京赛区参加比赛。兼具中国太极、书法神韵和西方金属打击乐风格的街舞,在音响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在观众、评委的击掌节奏中完成全部动作,以无与伦比的巨大优势获得中国站的冠军,为同学们全力以赴备战高考(blog)鼓舞信心。

  精彩视点:

  本片是国内首部青少年题材歌舞电影。该片通过独特的视角以及对于街舞的深刻理解,全新演绎当代都市青少年对街舞的热爱和对梦想的追求,在理想与现实的冲突中,孩子们渐渐地懂得了坚强、懂得了友谊。

  影片故事在欢笑中进行,孩子们在困难中成长,最终他们将战胜自己的弱点,找到属于自己的成长之路。影片中大量的街舞场面,为观众全面展示时下中国街舞的最高水准,而青春励志则在眩目激情四射的街舞中彰显。歌舞并重是本片的特点,影片节奏紧凑、舞蹈场面火爆,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青少年歌舞影片,轻松诙谐的影片风格,青春时尚的人物形象,激情四射的歌舞场面,填补目前国内同类影片的空白。

  9月6日 8:15 电影频道播出 燕子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