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内地“复活” 又演古今大战秦俑情(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4:21  楚天都市报

  客串就不需要演技了吗?

  李连杰、杨紫琼、梁洛施、黄秋生、孟广美梁天(blog),再加上黄秋生率领的军队、李连杰麾下的不死兵马俑军团、杨紫琼唤醒的长城冤魂……单从中外演员比例来看,《木乃伊3》还真像一部国产大片。不过因为戏份不多,多数演员都只能露下脸,没有发挥演技的机会。

  李连杰——兵马俑

  杨紫琼把李连杰变成兵马俑是有道理的,因为李先生一出场就分外庄严,表情木讷,举止呆板。虽然造型很像投名状(《木乃伊3》内地“复活”又演古今大战秦俑情(2))(blog),演技却相去万里。好在电影特效组用3D技术做出一个跟李连杰体型、神态完全一样的“木乃伊”,他后半场只要负责目露凶光即可,其他由电脑负责。

  杨紫琼——集结号(《木乃伊3》内地“复活”又演古今大战秦俑情(2))

  越老越美的杨紫琼除了要负责单挑李连杰,让外国人过过中国功夫的瘾,还承担着另一个责任:吹响集结号,从地下唤醒正义之师,与“木乃伊”军团大战三百回合。同时还要负责“光荣牺牲”,以便将漂亮女儿托付给美国小伙。

  值得一提的是,杨紫琼在片头还有一段激情戏,并因此怀有身孕,让人跌破眼镜。

  梁洛施——中国芭比

  若将梁洛施评价为“花瓶”有点刻薄,毕竟她也前翻滚后踢腿,摆出了一副“打女”的姿态。皓齿红唇的她显然是导演心中的芭比娃娃,不仅给她一个“不死玉女”的身份,还让她和男主角的爱情有了圆满结局,可谓宠爱有加。虽然演技稍嫌稚嫩,但有了这次跨国合作的经验,后台颇硬的梁洛施前途不可限量。

  黄秋生——打酱油的

  据说黄秋生是香港唯一的表演艺术家,但谁都知道,《木乃伊3》这种电影不需要艺术家。所谓的剧情设计让黄秋生的表演极为尴尬,从头到尾都处于游离状态,无法令人信服,最后的“毁容妆”更是莫名其妙。

  如果将来黄秋生被要求评价自己在这部电影里的表现,建议他回答:“我出来打酱油的,有我什么事?”

  孟广美——路人甲

  孟广美在片中扮演黄秋生的助手,为虎作伥、心肠歹毒。仿佛怕孟广美演得不够脸谱化,导演还给她设计了一个“青筋直暴”妆,意思是:看到没?我是坏人。

  直到她最后抱着黄秋生一起死,观众才明白这个角色的意义:一个孤独的暗恋者。虽然出场次数不少,但若将孟的戏整体抽掉,对剧情没有丝毫影响,跟路人甲一样。

  其他“熟脸儿”

  梁天:扮演一个宦官,几乎没有台词,但脸上写满谄媚,出场时间一共不到5秒钟。

  吴京:一个无名刺客,用全套“杀破狼(《木乃伊3》内地“复活”又演古今大战秦俑情(2))”动作刺杀李连杰,未遂,被杀。本报记者戎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