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洛伊:木马屠城》(美国)(9月8日22:3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09:01  CCTV-6

  《特洛伊(《特洛伊:木马屠城》(美国)(9月8日22:35)):木马屠城》(美国)原声字幕播出

  Troy

  2004年出品

  编剧:大卫——本尼奥夫

  导演:沃尔夫冈——彼德森

  主演:布拉德——皮特、奥兰多——布鲁姆、艾瑞克——巴纳

  故事梗概:

  公元前1193年,特洛伊国王普里阿摩斯和他俊美的二儿子王子(听歌)帕里斯在希腊斯巴达王麦尼劳斯的宫中受到了盛情的款待。但是,帕里斯却和麦尼劳斯美貌的妻子海伦(blog)一见钟情并偷偷把她带回了特洛伊。斯巴达王又是嫉妒又是愤怒,他找到了自己的哥哥,迈锡尼国王阿伽门农,请求他的帮忙,阿伽门农正好也希望征服特洛伊,于是借此机会建立了一支希腊联军以讨伐特洛伊。

  在这支联军中,第一勇士自然是阿喀琉斯,桀骜不逊的阿喀琉斯并不打算向任何人臣服,他向特洛伊进发,是在为自己的名誉而战。但是,要攻下特洛伊又谈何容易,这是一座被坚固的城墙保护着的城市,易守不易攻。在赫克托耳王子的带领下,特洛伊人民为守住自己的家园而战由于特洛伊城池牢固易守难攻,希腊军队和特洛伊勇士们对峙长达10年之久。

  两个国家血流成河的围城战役让双方都骑虎难下,最后英雄(《特洛伊:木马屠城》(美国)(9月8日22:35))奥德修斯献上妙计,让希腊士兵全部登上战船,制造撤兵的假相,并故意在城前留下一具巨大的木马。特洛伊人高兴地把木马当作战利品抬进城去。当晚,正当特洛伊人沉湎于美酒和歌舞的时候,藏在木马腹内的20名希腊士兵杀出,打开城门,里应外合,特洛伊立刻被攻陷,杀掠和大火将整个城市毁灭。

  老国王和大多数男人被杀死,妇女和儿童被出卖为奴,海伦又被带回希腊,持续10年之久的战争终于结束。

  精彩视点:

  由希腊神话(听歌)改编的《特洛伊》拥有响当当的演员阵容,我们只需在演员名单上瞟上几眼,就足以找到对本片充满期待的充分理由。多次获得“全球最性感男士”的布拉德·皮特饰演希腊英雄阿喀琉斯,德国女星黛安·克鲁格成为“美神”海伦的最佳人选,而新晋小生奥兰多·布鲁姆刚刚卸下精灵射手的行头,转身来到特洛伊城坐上王子座位,饰演这位神话中年轻懵懂的美男子。

  创记录的投资,豪华的演出阵容,在回涌的史诗片浪潮中, 《特洛伊》无可争议地占据中心位置。这是一部令人期待的影片,不仅因为它的投资达到1.75亿美元,更因为将体系庞杂的《荷马史诗》和它所描述的希腊古典神话再次搬上银幕,这本身就是一种冒险。

  无论是铺满视野的舰船和从30度俯角从冷兵器战士冲锋时滑翔而过的CG镜头,我们可以看得出来电脑特效在本片中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和魔戒那充满幻想的题材不同,《特洛伊》将最大限度的为我们展现人类极为逼真的大规模作战。

  9月8日 22:35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