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与荣耀》(英国)(9月11日15: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17:41  CCTV-6

  《希望与荣耀》(英国)

  Hope and Glory

  1987年出品

  编剧:约翰·波尔曼

  导演:约翰·波尔曼

  主演:萨拉·迈尔斯、大卫·海曼

  故事梗概:

  二战爆发后,整个世界都被笼罩在一种不安的气氛中,英国也不例外。住在无名小镇的约翰逊一家人近来就特别关注战争的发展,生怕有一天战争突然降临在这个幸福和平的小镇。但等来的消息却是首相张伯伦宣布英国进入战争状态,要与德国进行殊死搏斗。这个消息在约翰逊一家掀起了不小的风波,有人哭泣,有人兴奋。乔认为这是一个为国家效力的大好机会,想要参军,而他的弟弟麦克以及妻子优雅却不这么认为。终于,在心中理想的感召下,乔瞒着妻子参加了国家组织的军队。

  优雅得知丈夫已经报名参军后十分难过,但这是丈夫的梦想,她选择了支持。为了让孩子不受到战争的伤害,优雅决定把小儿子比利以及麦克的女儿苏西送到远在澳大利亚的姨妈家。但临行前,优雅百般不舍,临时决定让几个孩子留在自己的身边。战争悄然而至,不断有房屋被炮弹炸毁,优雅带着孩子们整日在惶恐中度日。但对于比利来说,这是一个再好玩不过的时刻。

  爸爸不在家,没有人限制他的自由,而他每天还可以捡到很多好玩的空弹壳,并和小朋友们四处无所顾忌的打闹。在孩子们的眼里,战争期间的城市成为了他们冒险的乐园。而与此同时比利情窦初开的姐姐道恩爱上了一个年轻下士布鲁斯,每日与其偷偷约会。优雅知道后十分生气,因为女儿只有十五岁。但在战争中人人都不知道明天是死是活,优雅觉得让女儿去寻找自己的幸福。而她自己也被多年的情感思绪所困扰着,原来她一直最爱的并不是乔,而是他的弟弟麦克。

  而麦克心里也一直有着优雅的位置,只因为年轻的时候没有工作,不希望优雅跟着自己受苦,所以才没有表露心声。在战争的强大压力下,人性和感情变得更加真实,优雅和麦克心照不宣,重复着以往的生活轨迹。终于,英国战胜了德国,战争结束了,大家又恢复了正常的生活。而道恩经历了一场变故后,也变得更加成熟,正准备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精彩视点:

  从小孩子的眼光来看战争,很多事情都会显得不一样,例如敌机对伦敦空袭,竟会让小孩子们热烈欢呼,因为这样他们就白白赚到了假期不用上课。本片是英国导演约翰·波尔曼的童年回忆,主人翁是九岁男孩,因父亲到前线打仗,他得以享受到野孩子般的自由生活,跟情窦初开的姐姐之间也有了十分妙趣的互动关系。全片虽然没有有鲜明的故事情节,但透过丰富的趣味性细节描写,却让观众感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刚爆发时伦敦的战地气氛,兼具幽默喜趣与细腻人情,是一部令人惊喜的战争文艺片。本片曾获得1988年金球奖最佳电影奖及1988年奥斯卡(《希望与荣耀》(英国)(9月11日15:00))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等多项提名。

  9月11日 15:00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听歌)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