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怪医杜立德2》(美国)(9月12日22: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17:45  CCTV-6

  《怪医杜立德2》(美国)

  Dr Dolittle 2

  2001年出品

  编剧:拉里·勒文

  导演:斯蒂夫·卡尔

  主演:埃迪·墨菲、克里斯汀·威尔逊

  故事梗概:

  怪医杜立德因为能与动物交谈而成为风云人物,但出名过头的结果却是带来不断的麻烦。杜立德的病人是越来越多了——不仅有2条腿的人,也有4条腿的动物,多得都应付不过来了。同时,这也使得杜立德无法兼顾慈父与良医的角色。在这个两难的时候,他那些爱管闲事的动物朋友又要求杜立德能够帮助拯救他们在森林中的朋友,因为一些邪恶滥垦者已准备开始砍伐这片森林。

  杜立德制订了一个拯救森林的计划:找一只濒临绝种又受法律保护的动物。他发现了一只生活在这片即将被砍伐掉的森林中的西太平洋熊——孤独的爱娃。如果爱娃找到一个配偶,森林就可得以保留。杜立德立刻在马戏团里弄了头聪明伶俐,喜欢吃快餐,习惯了都市生活的熊——阿奇,杜立德觉得它俩蛮般配的。一开始,已被驯化的阿尔奇对此事并不感兴趣,但杜立德则设法让它相信在森林中,有一段美好的恋情正在等待着它。

  因此,杜立德和他的小狗来福,带着阿奇前往森林试着教导他适应野外生活。不幸的是,爱娃对于阿奇的大城市习性不感兴趣,对它的口齿不清和滑稽动作更是十分反感。另一方面阿奇也丧失了动物的野性和繁殖能力。这些复杂的问题使得这两只不登对的“情侣”更难迸出爱的火花。小狗来福此时又因一只“冷感”的狼而为情所苦。而此刻,杜立德医院中的动物们不但是乱成一团,而且不断地骚扰他的家人,尤其对最有可能承袭杜立德特殊天赋的女儿——夏绿姿,更是日夜轮流登门造访。

  时间一刻刻的流失,眼看着滥垦者就要将森林破坏殆尽,杜立德必须再次拯救他的“四条腿”的朋友们。经过一番不懈的努力,杜立德媒人角色大获成功,让爱娃和阿奇成为了一对人人羡慕的熊伴侣。但天有不测风云,就在这个时候,森林采伐者为了阻止杜立德成功密谋陷害阿奇,让人们以为它是一只具有攻击性的动物。杜立德一筹莫展没,还好有妻子和女儿的帮助,终于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精彩视点:

  早在1998年,由黑人(blog)喜剧明星埃迪·墨菲与一帮动物合演的《怪医杜立德》就以其多彩多姿的人与动物的互动演出,在美国轻松拿下了1亿4000多万美元的票房。于是三年过后,在《怪医杜立德2》中埃迪·墨菲作为一个能与动物交流的医生又回来了。这次,在动物王国的第一次致命打击中,杜立德与达尔文的冲突是人的极限与自然规律的决斗。

  在本片中,埃迪·墨菲那著名的喜剧天赋,将“杜立德医生”这个人物刻画得十分风趣,个性极其鲜明。影片还使用了先进的计算机特技效果使片中的每一个动物都具有独特的个性。

  9月12日 22:13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