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牌对王牌》(美国)(9月13日22:5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17:47  CCTV-6

  佳片有约 《王牌对王牌》(美国)

  the negotiator

  1998年出品

  编剧:詹姆斯(《王牌对王牌》(美国)(9月13日22:54) blog)·迪曼柯、凯文·福克斯

  导演:F·加里·格雷

  主演:塞缪尔·L·杰克逊、凯文·斯佩西

  故事梗概:

  丹尼罗曼是芝加哥(听歌)警局最顶尖的人质谈判专家,出生入死,总有办法把丧心病狂的绑匪绳之以法。但如今他却陷入了生平最大的困境:他不但无故背负了盗用公款的罪名,还被陷害成为一宗杀警案的头号嫌疑犯,在申诉无门的情况下,迫使丹尼在20楼高的芝加哥警局总部他却要知法犯法,挟持警局内重要人物,包括警局局长、风纪组长和若干要职人员。

  警察用直升机在芝加哥警局的大楼盘旋,霹雳小组的狙击手也在周围大楼顶上待命,准备随时出击,将老战友绳之以法。而罗曼之所以会所以会这么做,是因为莫名其妙的被人诬告谋杀和盗用公款罪名,他只知道有一只幕后黑手要将他逼上绝路,他必须尽快查出事情真相,以免凶手得逞,自己平白受死。罗曼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在申诉无门,无人可信任的情况下,他逼不得已使出最极端的手段,成为挟持人质的歹陡,藉此让世人听到他的冤情,并准备以自己看家本领杀出一条生路。

  罗曼非常了解情况的危急,也深知警方谈判程序,于是他逼迫警局派出另一分局的谈判专家克里斯(听歌)史宾恩与他交涉。史宾恩和罗曼素未谋面,但罗曼却下了一个玩命的赌注,如今情况也许只有一个局外的陌生人才能救他一命。但史宾恩会信任罗曼吗?今天他要面对的是一个罪证确凿又挟持人质的危险绑匪。

  两大高手数度的计锋相对,开始让史宾恩怀疑也许真有人在陷害罗曼,因为种种迹象显示有人要置他于死,而罗曼的冷静应战也不像一个精神崩溃、丧心病狂的坏警察。但谈判还是要继续下去,对峙的场面仍未打破。史宾恩的职业道德让他觉得有必要为这个素昧平生的警察涉入险境,洗刷冤情。在这一过程中,两个王牌谈判专家就谈判的控制权问题发生了激烈的争夺,最终丹尼竭尽全力证明了他遭到了错误指控。

  精彩视点:

  《王牌对王牌》由两大演技派高手,也同是奥斯卡(《王牌对王牌》(美国)(9月13日22:54))奖得主的凯文·斯佩西和塞缪尔·L·杰克逊共同主演,新秀导演盖瑞葛利执导。制片大卫赫伯曼一手将这个发生于美国圣路易市的真实事件,改编成精彩的故事,搬上大银幕。

  当时一名最顶尖的谈判专家被警局内部官员陷害,逼不得已只好挟持人质,把幕后主使逼上台面。而他唯一能信任的人就是另一名他从未谋面的谈判专家。本片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一个执法人员必须被迫犯法,才能证明自己的清白。故事本身就极具戏剧冲击性,而两大演技派男星的飙戏场面更是不容错过。

  本片在芝加哥开拍,拍摄期间几乎每晚都动员四百多名临时演员,另有三十名以上警员封所现场,好让拍摄用的直升机能在街道上空盘旋。芝加哥的水警也暂时停止河上的交通,全力配合拍摄片中的暴动场面,壮观场面不在话下。

  9月13日 22:54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9月14日 9:10 电影频道重播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