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22:52  新浪娱乐

  分别创办于1962年和1981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是经中共中央批准设立的两项全国性文艺大奖,也是我国电影界历史最长、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两大奖项。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已经成为电影艺术家的摇篮,从这个舞台走出了陈冲(blog)刘晓庆(blog)潘虹张艺谋巩俐葛优、刘佩琦、章子怡(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介绍)余男(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介绍 blog)等一代代优秀的电影人才。

  为了适应改革开放新形势的需要,进一步促进我国电影事业的繁荣和发展,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从1992年起将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双奖颁奖活动改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做为我国电影界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集电影评奖、颁奖、中外新片展映、学术研讨、电影市场、国际文化交流和文艺演出于一体的全国性大型文化活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以强调学术性、群众参与的广泛性以及举办地的流动性做为自己的特点。“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每年在全国各地申办城市轮流举办、形成了举办地人民的电影节日,数以万计的群众踊跃参与电影节各项活动,表达了广大电影观众对中国电影的热爱和关注,构成了“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独特的风景线。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正逐步与国际接轨,加强国际影人间的交流,正成为中国和世界电影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重要窗口。

  2007年是中国电影新百年的新开端,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与中文联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达成了自2008年至2017年长达十年,具有历史性、战略性和唯一性的合作协议,在双方以崭新、先进、国际化运营管理理念的联手培育和打造下,“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从此走上了健康发展、不断进步的辉煌道路。金鸡高唱、百花争艳,“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必将在中国电影家协会与中文联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的团结协作和共同努力下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顶级文化品牌,成为全体电影人和广大电影观众衷心热爱的盛大节日并焕发出永恒的艺术光彩。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