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画皮》要好看不要魔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1:56  新闻午报

  由陈嘉上执导、甄子丹、周迅、赵薇、陈坤、孙俪等主演的《画皮》即将完成。陈嘉上透露,新版《画皮》与之前版本相比不会为了恐怖而惊悚。他只想拍出一部好看的《画皮》。不过陈嘉上同时透露影片中并不乏惊悚的场面,“周迅蜕皮”的戏份会让观众很有“感觉”。

  打造好看的《画皮》

  与老版《画皮》一味追求恐怖、惊悚相比,新版《画皮》的时代背景舍弃了原著故事的晚明,而跨跃到一千多年前的汉代。陈嘉上对此解释,《画皮》想摆脱好莱坞的魔幻风格,把时代背景定在汉代,就是要把东方古文化的重量表现出来。

  据透露,《画皮》包涵了惊悚、武打、浪漫等各种元素,“老版《画皮》最吸引我的是几个男女主角之间的关系。所以这次我从这个点开始延伸。不光是男女感情,还有推理的元素。一个流浪汉回来救他的旧情人和她的老公,却碰见一个满嘴‘妖魔鬼怪’的小女孩,他该怎么办?他们两个去抓妖,可是他们连谁是妖都搞不清楚,整个故事还是蛮好玩、蛮轻松的。”  

  在新版《画皮》里,陈嘉上给了几位主演从来没有演过的角色,对演员们的挑战都很大。陈嘉上说,“周迅以前都是演小女孩啊或是受伤害的人,从来没有演过这种坏的也是力量比较重的角色。这个戏不是,她是进攻的,演得很过瘾;而赵薇很惨,她从来都是要强的,我反而要她演一个守势的,她就无可适从这个角色。所以在现场,她的不安定感很强,每天的口头禅都是,这样拍好不好?”

  陈嘉上还透露,赵薇总对他说,你让我强一点,但他就是说不行,结果把赵薇逼得很惨。“有一阵在现场,赵薇的状态要疯了一样,跟我说:‘怎么办,我觉得我演得很差。’我说没有,你现在的心理状态正是我要的。”

  不为恐怖而惊悚

  《画皮》的故事本身一定不能缺少惊悚的元素,但陈嘉上表示新版《画皮》绝对不会为了惊悚而惊悚。陈嘉上解释说,“我不需要黑暗。人的恐惧有很多种,其中有种恐惧来自于大自然,譬如对黑暗的恐惧。很多所谓恐怖片在镜头前突然黑掉,让你害怕。可是有一种恐惧,你看到很普通的一个人就能产生恐惧,我要的是这种。清丽而可爱的周迅,你看着她又在害怕什么,我希望观众去想。现代人要明白,最可怕的东西不一定要包装得很可怕,最大的恶魔不一定是包装出来的。我希望放弃老一套,那种吓你一跳,走出新的一种路子。”

  此外,陈嘉上透露,他在银川和横店拍戏期间,几乎每天都在改剧本。“我拍戏的时候不愿意仅执行剧本里的东西。现实的人生里没有剧本,却十分精彩,而且有着很好的对白。在片场,我不停地感受每个演员的表演。他们在重现那样的生活,明明白白地展现在我的面前。好的对白一定不是我昨天写好的,它本来就在这里。”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