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影回顾:《中国超人》发威(8.25-8.3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6:27  新浪娱乐

  2.《中国超人》发威釜山国际电影节

  今年十月,第十三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在韩国釜山举办,本届包括一个特别的专题影展,即展映十一部亚洲英雄人物为主题的电影,包括由华山导演、倪匡编剧(他本身就是香港最知名的科幻小说家之一)、李修贤主演的科幻片《中国超人》。

  科幻片在香港电影甚至是华语电影里都是一种比较缺乏的类型片,更别说具有影响力的科幻片,今年三月份随着《香港电影》杂志附送的“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季刊”《HKinema》便特地做了一期“香港点解冇科幻?”的专题,序言中就谈到“香港仍未拍过一部百分百纯粹香港特色的科幻片。不过以市场触觉来说,香港并不完全抗拒科幻。香港没有百分百合乎西方科幻准则的东西,但生产过不少吸取西方科幻元素的边缘性作品,这些可称为类科幻的电影”,其中,这部《中国超人》便是在七十年代中期,邵氏公司在日本变身超人电视片集流行的状态下,结合美国漫画英雄而拍出的科幻片,就如当年的《香港影画》所说,“这部建立现代的科学观念之上的电影,想像非常大胆丰富,里面的怪人怪兽特别多,计有冰河魔主、迷幻魔女、穿山怪、植物怪、蜘蛛怪、变色宠怪、电脑铁甲人、原子机械人、蛇怪、蝎子怪、甲虫怪、蜗牛怪、螳螂怪、壁虎怪、狼头怪等等。而影片中的那位‘中国超人’李修贤,除了刚毅勇敢之外,还掌握有闪电拳、透视眼、冷光枪、超能磁吸器、超音波闪光片、脑上袖珍刀、能量发探器等多种犀利武器。他与怪人怪兽的搏斗过程,层层杀机,步步深入,斗勇斗智,精彩万分”。

  另外,邵氏公司当年除了《中国超人》,还拍摄了《猩猩王》、《星际钝胎》、《第三类型打斗》等科幻片,而如今被誉为好莱坞科幻片经典的《银翼杀手》,也有邵氏公司的参与。

  3.《十分钟情》、《大四喜》9月4日上映

  香港电影的上映时间,越来越陷入于一种不确定的状态,既有不少作品先暂定了上映日期,然后临时又推延,也有一些作品突然安排影院开始上映,如这两部将在9月4日同日上映的《十分钟情》及《大四喜》。

  市场观察者在谈论香港电影市场时谈到华语片的档期问题,提到院线需要源源不断的港产片公映,这反映出香港华语院线的生存状态。但是,假如没有足够片源供应的话,是不是院线就要歇业休息呢?这相信还不至于,毕竟香港市场有着数十年的商业性基础而有一定的自我调节性,没有港片上映就上映其它地区的华语片甚至是亚洲电影——院线也是需要生存下来才能谈发展的,而香港本土院线,在黄金时代甚至出现过五条院线同时上映不同港片,后来因为市场的萎缩才逐渐的减少。

  而像《十分钟情》、《大四喜》这般突然安排院线上映,加上影片本身的缺少足够的票房号召力与影响力,即使上映一般也只会遭遇匆匆忙忙的失利后果。倒是,这两部片日后进入内地市场上映预计可以取得数百万甚至上千万元的票房成绩。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香港电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