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影片《窒息》影片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1:36  新浪娱乐

  本片改编自小说,而原著作者查克·帕拉纽克则是本片在宣传时的最大卖点。这位曾写出小说《搏击俱乐部》的作家如今越来越被好莱坞所青睐,除了本片之外他的许多其他的作品也正在被翻拍成电影作品。比如,已经宣布进入拍摄的《隐形巨怪》(Invisible Monsters)和《幸存者》(survivor),还有刚刚筹资完毕进入选角阶段的《催眠曲》(lullaby)等。显然,好莱坞从《搏击俱乐部》的成功上似乎预见了又一个史蒂文·金德诞生。而查克·帕拉纽克也确实有着非常鲜明的个人风格,他的小说如同我们已经见识过的《搏击俱乐部》一样,都有着弗洛伊德式精神分析的感觉,对于银幕翻拍来说还是比较适合的。

  事实上,本片的同名原著查克·帕拉纽克2001年就已经出版,并同时将翻拍版权卖给了Bandeira Entertainment,后来又易主至环球,最后才由导演克拉克·格雷格带到了福克斯门下。

  另外,这部小说也是查克·帕拉纽克的第一部畅销书——显然《搏击俱乐部》对此功不可没。导演克拉克·格雷格本人就是原著小说的忠实粉丝。在拍摄本片时他曾表示自己在接受前就已经梦想了好多年了。而且,此次拍片还是克拉克·格雷格由演员转行导演的处子秀。能够用偶像的原著开始自己的导演历程,克拉克想必也是乐在其中。不过,这一次和《搏击俱乐部》6千3百万的投资+爱德华·诺顿+布拉德·皮特的领衔不同。本片总共也只有3百5十万美元的投资,卡司中更是星光黯淡。虽然出身大厂牌,改编自名作家,不过影片整体的拍摄规模更像是一部独立电影。其实,本片也在今年参加了世界第一独立电影节圣丹斯电影节,并且还拿下了特别陪审团大奖。在去年独立影片一片风生水起之后,本片在圣丹斯上如此高调亮相对影片肯定是个不错的兆头。虽然,导演克拉克·格雷格手生,但是他也毕竟是在好莱坞闯荡了20年的老江湖,再加上他本人还是纽约大学的美学学士出身,又有着圣丹斯的肯定在前,我们应该有理由相信影片的质量。另外,曾出演过《邪恶自白》(Confessions of a Dangerous Mind)并拿过银熊大奖的山姆·洛克威尔在片中的表演也同样可以让我们放心。据说,在接受采访时山姆·洛克威尔在自曝与片中男主角有着类似的经历,逛过红灯区等等来说明自己对角色深刻的理解。

  另外,在《老无所依》中因扮演猎人妻子而在年初露脸各大电影节风光无限的凯莉·麦克唐纳在本片中将担任女一号的角色。这位曾错失《黑客帝国》、《莎翁情史》等巨制的女星如今终于借科恩兄弟的东风重振旗鼓。并且,在今年3月9日,她刚刚生下一个男孩。不知初为人母是否能给凯莉·麦克唐纳在表演上新的突破。张旭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Choke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