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田花花同学会》(9月12日10: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2:54  CCTV-6

  《春田花花同学会》

  银都机构有限公司、香港摩根陈影业有限公司2006年出品

  编剧:谢立文

  导演:赵良骏

  主演:曾志伟郭富城陈慧琳梁咏琪郑中基吴君如张靓颖周笔畅

  故事梗概:

  故事从一次“人质挟持事件”开始,一群持枪匪徒闯入位于香港中环的国际金融中心(IFC),并挟持其中一间广告公司内的数十名职员作为人质,和警方对峙。一筹莫展的在场警员忽然接到绑匪来电──贼人提出的第一个要求,竟然是一盒外卖的“窝蛋牛肉饭”。

  经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案件涉及“春田花花幼儿园建校五十周年校庆”,而绑匪竟然都是当年毕业于“春田花花幼儿园”的小朋友。

  若干年前,春田花花同学会的小朋友都幻想着将来属于自己的理想职业,有医生、律师、咖啡店店员及广东烧味店斩鸡人员,全都是简单和快乐的工作,但又都可以满足温饱。

  所以当他们真正走入社会后,做了交响乐团里的圆号手的,可以在演奏的间隙把从茶餐厅买的盒饭和例汤神不知、鬼不觉地吞下肚;做了公司职员的却偷偷地用电脑的CPU煎蛋吃,面对开会时不知所云的老板,又开始考虑午餐去哪里吃……麦兜更是不断地盘算着:下班后去吃火锅,今天吃麻辣火锅、明天吃酸菜鱼火锅、肉骨头火锅。

  其实,经过“春田花花幼儿园”栽培的孩子们从小就了解到,长大不管做不做得了社会栋梁,首先要有碗饭吃,所谓百事“吃”为先。所以劫匪会持枪指着人质,向警察一个个报上他们所需要的菜单,而且警匪与人质只有在吃饭的同时可以暂时放下恩怨,和平共处。饭后才枪声大作,打成一片。

  精彩视点:

  《春田花花同学会》是风靡华语世界的动画片《麦兜故事》的第三部,由动画及真人演绎的片段穿插而成,讲述《春田花花同学会》一班小朋友在“春天花花幼儿园”的学生,毕业长大 后在各行各业中经历的酸甜苦辣。

  影片的动画部分由《麦兜故事》的原班工作人员制作。《麦兜故事》曾荣获法国安锡国际动画节“最佳动画”、蒙特利尔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长片大奖”、汉城国际动画节“最佳动画长片大奖”、台湾金马奖“最佳动画片”、香港国际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大奖”等。真人的戏份占据整部影片大约三分之二,由来自香港、台湾、内地的大大小小38位明星共同演出。当然,影片的主角仍然是那只可爱的小猪麦兜,38位明星全是配角。

  这其中,除了陈可辛导演御用的吴君如与曾志伟之外,“麦兜”前两集的不变人选黄秋生也从幕后走到了台前,出演角色。其他演员还包括郑中基、陈慧琳、梁咏琪、谢霆锋房祖名余文乐、林海峰、梁洛施苗侨伟、张达明、刘以达、方力申陈柏霖、何超仪以及人气极旺的“超级女声”张靓颖、周笔畅等,可谓是既有青春偶像,也不乏实力派演员,还有一线歌手来凑热闹,明星阵容堪称鼎盛。

  9月12日 10:00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