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崖上的金鱼姬》闪耀威尼斯宫崎骏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6:26  新浪娱乐

  - 见习记者王嵩

  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31日,由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执导的影片《悬崖上的金鱼姬》威尼斯电影节进行了首映,而作为主竞赛单元中的参赛一员,本片也赢得了各方的一致好评,成为赢得金狮的最热门候选之一。

  当日,《悬崖上的金鱼姬》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先后举行了记者会和首映礼,影片放映过后,各界对其好评如潮,认为该片的水准可以与《哈尔的移动城堡》和《千与千寻(《悬崖上的金鱼姬》闪耀威尼斯宫崎骏受热捧)》相媲美。与此同时,与众多的文艺类影片相比,《悬崖上的金鱼姬》也以其清新的风格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带来了一抹亮色。

  剧情方面,本片主要描绘的是少年与少女、爱与责任、海与生命等本源性的东西,宫崎骏希望能鼓励人们在这个神经衰弱和不安的时代中向前迈进。影片自7月中旬于日本上映以来,票房持续坚挺长时间占据着票房榜首的位置,在8月份、影片仅仅上映31天后,累计票房就轻松突破了100亿日元的大关,破百亿的速度比宫崎骏之前的影片《哈尔的移动城堡》《幽灵公主》快了很多。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