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影展收费高 电影票近400元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4:52  新浪娱乐

  本报讯 贾樟柯的“御用女主角”赵涛今年已是第五次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对电影节也很有发言权。昨日,她就在博客上不留情面地批评道,威尼斯影展票价越来越贵,如不改变,将失去观众。

  赵涛先将威尼斯电影节作了今昔对比,“今年的来宾特别少,电影宫红地毯旁边的街道上,往年一过上午10点就人山人海,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挤在那里等着看明星,而今年这里却冷冷清清”。她认为走“富贵路线”是导致这种状况的根本原因,“连最起码的介绍参赛影片的场刊都要收费”,酒店更是想大赚一笔,二星水平的客房住一晚要花近3300块人民币,“比戛纳贵了三分之一”。

  赵涛觉得更离谱的是电影票,夜场电影票要40欧元(约400元人民币)一张,“这价钱在中国都可以去听歌剧了!”这样造成的结果就是,一边是电影院里总有空座位,一边是喜欢电影的年轻人买不起票进不来。

  赵涛表示,威尼斯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继续走富贵路线,不仅将失去普通的观众,也有可能会失去电影工作者。 记者 李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