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张瑜阿穆隆王睿做客聊新片《八十一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4:06  新浪娱乐

实录:张瑜阿穆隆王睿做客聊新片《八十一格》 实录:张瑜阿穆隆王睿做客聊新片《八十一格》 实录:张瑜阿穆隆王睿做客聊新片《八十一格》
张瑜阿穆隆王睿聊天 张瑜首执导筒 阿穆隆面容帅气

实录:张瑜阿穆隆王睿做客聊新片《八十一格》 实录:张瑜阿穆隆王睿做客聊新片《八十一格》
阿穆隆与张瑜 王睿现场逗趣

实录:张瑜阿穆隆王睿做客聊新片《八十一格》 实录:张瑜阿穆隆王睿做客聊新片《八十一格》 实录:张瑜阿穆隆王睿做客聊新片《八十一格》
王睿电眼魅力十足 阿穆隆憨厚笑容 张瑜美丽依旧

实录:张瑜阿穆隆王睿做客聊新片《八十一格》 实录:张瑜阿穆隆王睿做客聊新片《八十一格》
再现青春风采 两位男主演簇拥张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知名演员张瑜首次独立执导的青春偶像电影《八十一格》将于9月全国公映。影片由青年女星王丽坤(blog)、07“快男阿穆隆(听歌 blog)和07“好男儿(blog)王睿(blog)主演。9月3日13时,张瑜将携影片两位男主角阿穆隆和王睿做客新浪,和网友分享影片拍摄故事。以下为本次聊天文字实录:

    张瑜执导筒涉足青春偶像题材 创意来源《庐山恋》情结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我知道时下年轻朋友非常喜欢玩一个游戏,我们把它叫做“数独”,同时它也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八十一格”,但是这样一个游戏即将成为一部电影的名字,并且将它其中惊险悬疑的部分展现在大荧幕上,9月11号它即将在全国公映。今天非常有幸我们也邀请到几位主创跟大家见面,坐在中间大家非常熟悉的知名演员张瑜,这是她首次独立执导的青春偶像电影,欢迎,是不是应该请您给我们介绍您手下这两位年轻爱将?(笑)

  张瑜:这位是我们戏里男主角,本人叫阿穆隆,大家也都很熟悉了,戏里演的是陈默的角色。这位是王睿,在戏里演一个叫林海军,这个人物也特别有特点,让他们自己一会儿介绍一下。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介绍的对吗?导演?

  张瑜:对。

  主持人赵宁:因为这是您第一部执导的影片,其实本身大家就挺多猜测,第一部将会以什么样的题材跟大家见面?您却选择了让挺多人觉得有点跌破眼镜的故事,您最初创意的来源?

  张瑜:其实我最初的创作来源可能也是和我八十年代拍《庐山恋》这个戏有一种青春的情节在里边吧,这是一个原因,第二个,我的很多网迷、影迷也是非常年轻的,这也叫跌破眼镜了,有在教的大学生,还有一些刚刚工作的白领,还有一些和我们同时代一样的人。他们有一些很强烈的愿望,说我拍了05年以后回归大荧幕以后一直说你拍了很多人的戏,为什么不拍拍我们年轻人的生活呢?不了解不知道,一进去以后确实是觉得他们生活非常有魅力有内容,和我们过去认知的是不一样的,过去我们总认为他们一定是这样那样的,从我们这代人眼光去看待他们吧,觉得这批孩子们有很多毛病啊,因为是一个孩子嘛,有点被宠坏了,这个那个的,所有的贬义词都给他们像垃圾桶一样的(笑)但是某些地方他们比我们这些人,我们比较起来还是比较隐讳,比较含蓄,也许是我们世故了吧(笑)

  主持人赵宁:就锁定了这样一个群体。

  张瑜:对。

  主持人赵宁:但是“数独”的游戏是源自于你就是一个“数独”高手吗?(笑)

  张瑜:不是,因为我和编剧要在这个故事意义上言之有物,另外,在形式上要是独特的,因为你写校园生活很怕写不好,说实在话弄不好就像韩剧、日剧这样的戏,不好看,我觉得我们国内大学生题材似乎写好看的不多,很少,所以我说一定要找一个好看的形式,他们就选择了八十一数独这么一个形式。就是他们要毕业了怎么办,各方面考验等等使得他们不知道怎么办。

  怎么办呢?一个公司来了就采用“数独”的游戏,进行大量的淘汰,然后选出三名选手,其中这两位都是高材生,都是很了不起的,智商非常高,IQ什么Q都非常高(笑)然后还有一个女孩子,女生,他们三个选手进入了这场决赛,让自己在这八十一格里边寻找谜底。

    阿穆隆、王睿片中饰演高材生 两人首次拍片坦言信心不足

  主持人赵宁:我们接下来要让我们两位高材生介绍一下你们的故事了,阿穆隆先来。

  阿穆隆:首先高材生不敢当(笑)怎么说呢?其实我是觉得因为我戏里面演的那个角色名字叫陈默。

  主持人赵宁:是真的很沉默吗(笑)

  阿穆隆:有些,对(笑)而且平时我是讲普通话讲的不是特别标准,其实拍戏当中比较麻烦可能出在台词,因为很小我就讲蒙语。所以面临这么一个角色心里很空虚,而且对自己很没有信心。所以最后还是通过整个导演,还有其他一些王睿还有丽坤他们的一些帮助下。

  主持人赵宁:怎么帮助的呢?

  阿穆隆:因为刚开始比较陌生,互相之间话比较少,彼此的了解也比较少,就很放不开。其实我那天从北京到上海刚下飞机我就到了现场,他们让我喊我就喊,他们说你要倒我就倒,没什么感觉,然后回去自己拍了什么东西自己都不知道。所以最后还是跟他们处的时间长了,慢慢感觉我们是一个大家族,所以互相之间比如说很容易找到默契感。

  主持人赵宁:第一次进这个片场,对阿穆隆来说是第一次,然后当时导演你对他是怎么样一个评价?他当时那一个喊,或者那个状态怎么样?

  张瑜:大概我介绍一下,像他们两位都是第一次,影视他们都没有接触过,我相信第一次进入那个状态可能是有些紧张。

    张瑜挑选新人看重潜力 阿穆隆、王睿跟随张瑜拍摄中学经验

  主持人赵宁:因为导演自己有这么多年丰富的演员经验,也非常的了解,那怎么会选择没有表演经验的这两个男孩子来担纲主角?

  张瑜:当时我们这个戏本身定位就是在大学生,大学生的年龄是有限制的,我也吸收了一些教训,有一些影片他们拍的不错,但是演员的年龄层次比角色要大,这样观众,包括他们自己都辛苦。我想在我们这个戏当中应该选一些比较符合角色的年龄感的演员。在这样的情况下,在成熟的知名演员当中就难找了,所以我就好好的“扫描”了一下,我就发现这批孩子都是可以用的,也选了很久很久。最后最终我先定了,其实王睿先定的,然后我定的阿穆隆,阿穆隆我觉得他非常符合这个角色,他很多方面反正可爱的方面都是跟这个角色相像的,比较内向等等。

  然后很重要的这个戏里还有一些东西需要他弹吉他这种东西,他本身有这样的底子。包括王睿,即使没有参加过影视,但是我相信他们在舞台上有足够的锻炼,所以他们不怯场,只是对影视没有概念,不明白。比如我常常说他,我想阿穆隆绝不会生气,我说他对影视的概念,进画他也不懂,走进画面他也不懂(笑)为什么那样喊他也不明白,慢慢慢慢看了我们在监视器,我说你的表演为什么要这样呢,是因为这样这样,他慢慢就明白了,我觉得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主持人赵宁:阿穆隆多久找到状态的,是不是弹吉他帮你找到状态的?

  阿穆隆:其实差不多我是第一天进剧组过了一个礼拜多一点,其实当时我的夜戏不是特别多,所以晚上回去就找张老师,跟他们说一些比如说怎么看剧本,或者怎么了解这个人物,中间我自己也有点时间就看些其他的电影。

  张瑜:以前是不是很喜欢看动画片?

  阿穆隆:对,小时候挺喜欢看的,完了就是中间有些东西还是觉得自己放不开。

  主持人赵宁:不好意思是吗?

  阿穆隆:因为那么大的一个屏幕,每一个小细节都能看得出所以就比较紧张。

  张瑜:我跟你讲,王睿,你看过全片吗?

  王睿:看过。

  张瑜:全部的都看过吗?

  王睿:那还没有。

  张瑜:四号我们开新闻发布会,我希望你们两个人去看一看,看一看有什么感觉,别当场晕过去就可以了(笑)会高兴的。

  主持人赵宁:会看到自己在这段时间里得到的一些东西。那王睿呢,你相较于阿穆隆来说你走过了一个怎样的心理过程?

  王睿:我因为之前有拍过一些小东西,在这次跟张瑜老师合作这部电影,其实刚才张瑜老师也说了之前先定的我,因为我有一张照片是坏坏的笑,就是给人感觉比较坏一点,然后在剧里面林海军这个角色其实他不能说坏吧,只能说他会动一些小聪明,是这样一种人。所以说看到那个照片之后,张瑜老师说这个坏笑啊,就是他了(笑)然后后来在拍摄期间也是张瑜老师一直跟我说,把你的坏笑露出来(笑)

  主持人赵宁:能不能现在给我们来一个坏笑,看一看什么感觉(笑)

  王睿:坏笑就是一个嘴角笑嘛。

  (王睿做坏笑表情)

  主持人赵宁:你第一次进剧组什么感觉?

  王睿:因为第一场戏其实是没有脸的(笑)拍到那点好像是晕倒在地上了,然后我就要背对着,那场据说是我跟女主角有一个对手戏,然后我拍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是我在那儿躺着,还没有脸(笑)所以当第二场的时候终于露脸了,拍完之后跟所有人讲我终于露脸了(笑)

  主持人赵宁:不过整个来看,我觉得王睿的状态要放松一些。

  张瑜:他们两个人不一样,就是进入状态,进入戏的状态都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听说这哥儿俩在片场,戏内戏外经常都有点儿较劲的意思(笑)

  张瑜:我觉得他俩挺好的啊,我们有监视器嘛,到时候他们看完了第一个念头就是赶快跑到监视器那儿,给我看看回放,看完了以后,哎,那样就好了,不如我们再来一遍就好了(笑)其实对于年轻演员拍戏的过程当中我们也把这批预算打进去了,就是耗费的比例高一点(笑)每一次看完以后第二次修整的时候都会有明显提高。

  主持人赵宁:你们真的挺幸运的,碰到张瑜老师,脾气又很好,又比较了解演员内心活动的这么一个好的导演。

  阿穆隆:学到很多东西。

  王睿:对,我觉得在表演上张瑜老师会给我们非常多的启发,因为她本身就是非常优秀的一个演员出身,给我们这些新的演员会有很多表演上的一些加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八十一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