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百花奖颁奖礼之“模仿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2:18  楚天金报

  编者按:随着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时间的临近,各个奖项的归属也是越来越受到关注,由于“金鸡”“百花”两个奖项隔年轮流颁发,因此今年的百花奖云集了两年来所有热门影片。如果我们不敢臆断电影专家们的喜好,妄自揣测“金鸡奖”的归属,总可以走走时下热门的“山寨”路线,模仿一段“百花奖”颁奖礼,预测一下这个由大众投票产生的奖项的未来——

  提前说一句,此颁奖礼纯属娱乐,不代表9月13日的正式结果。当然,如有幸雷同,正好说明:好电影的标准是一样的!

  正式开始之前,说最后一句废话:所有的颁奖典礼,总是在最后才揭晓重头奖项(比如影帝影后,最佳导演和影片)。既然是“山寨版”,咱们就不浪费大家时间了,重头的先颁!(省略开场歌舞以及串词若干字……)

  最佳影片奖

  提名名单:《集结号》《云水谣》《疯狂的石头》(blog)东京审判(电影百花奖颁奖礼之“模仿秀” blog)《隐形的翅膀》

  获奖名单:《集结号》

  获奖理由:其实本奖项最具有竞争力的是前三部入围影片,都是叫好又叫座的榜样!去年是《云水谣》最风光的一年,影片横扫华表奖,并在金鸡奖上拿下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两项大奖,因此估计《云水谣》今年“连庄”机会不大。让冯小刚取得了巨大成功的《集结号》,不仅让因为《夜宴》饱受争议的冯小刚出了一口气,更让国人看到了中国电影的进步与希望。

  而2006年暑假上映的《疯狂的石头》确实是国产片中的一个奇迹,但对于本届百花奖来说,这部影片“抢跑了一步”,没有出现在对的时间,将成为它的最大遗憾。

  获奖感言:(冯小刚带着浓郁的京腔道)感谢百花奖,这个奖证明我拍主旋律一样是“票房之王”。当然,拍打仗的戏还是太累,既然大家年年要我回归,那今年我就从了吧,年底,大家都去看葛优征婚啊!

  最佳导演奖

  提名名单:冯小刚(《集结号》)尹力(《云水谣》)周星驰(电影百花奖颁奖礼之“模仿秀”)(《长江七号》)宁浩(《疯狂的石头》)高群书(blog)(《东京审判》)

  获奖名单:冯小刚

  获奖理由:冯小刚是百花奖颁奖礼上的常客,并且按惯例来说,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都会锁定同一部电影。冯小刚用《集结号》证明了自己是个多面手,不仅能拍好商业喜剧,也能拍好主旋律影片。相信观众们正好借百花奖杯,向冯导致敬。

  其实入围的导演个个都相当有实力,只可惜在《集结号》和《云水谣》两座大山的重压之下,不论是星爷还是宁浩,只能徒生“既生刚何生某”的感慨吧!

  获奖感言:(冯小刚略显羞涩状)

  真不好意思,又上来了!这不好!我一直都说,中国电影需要新面孔,像我们这些不太上镜的,就不要一再出现在镜头前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百花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