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百花电影节新片展:《第一军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21:54  新浪娱乐
金鸡百花电影节新片展:《第一军规》

《第一军规》剧照

金鸡百花电影节新片展:《第一军规》

贾云饰演毛泽东

  《第一军规》

  出品:潇湘电影集团 皮卡王国际集团影业(浙江)

  编剧:王一飞 赵琪 王晓帆

  导演:张今标

  主演:贾云 王挺 高露

  故事梗概:

  1928年春,毛泽东率军接应从广东撤到湘南的朱德部队,遭到敌人的围追堵截,形势十分危急。战士们英勇善战,虽然多次打败敌人的进攻,但却屡屡出现违纪事件,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在严峻的斗争形势下,毛泽东深深意识到建设一支铁的纪律的人民军队的重要,于是起草修订了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军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从而奠定了我军统一纪律的基础。《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后来在实践中经过不断修改和完善,发展成今天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