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秋冬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摇滚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13:23  新浪娱乐

  由于编剧罢工、美元汇率下降、奥运会等原因,许多人预测今年北美的整体票房收益会低于08年,但是《蝙蝠侠6》的异军突起以及《钢铁侠》《夺宝奇兵4》等片的坚挺,让人们看到了好莱坞的生命力不逊以往,也让大家更期待今年的秋冬档。

  的确,虽然《哈利·波特6》退出今年的争夺,但是《007之微量情愫》《暮色》《澳大利亚》《七磅》等片仍具有势不可挡的票房潜力。而对于奥斯卡的争夺在此时已经进入了白热化,《返老还童》《朗读者》《调包婴儿》《米克传》《革命之路》都是颇具奥斯卡王相的作品,这个冬天,注定会很热闹。


2008年秋冬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摇滚帮》
《摇滚帮》海报

2008年秋冬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摇滚帮》
杰拉德·巴特饰演叫一二的小混混

2008年秋冬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摇滚帮》
受到威胁的“300勇士”

2008年秋冬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摇滚帮》
盖·里奇电影的风格依旧

  01、《摇滚帮》 RocknRolla

  导演:盖·里奇 Guy Ritchie

  主演:杰拉德·巴特勒 Gerard Butler

     桑迪·牛顿 Thandie Newton

     汤姆·威尔金森 Tom Wilkinson

  发行公司:华纳

  上映日期:2008年10月8日(美国小规模上映)

  期待指数:★★★★★★ 6

  优劣分析:盖·里奇回归多线叙事的黑帮题材

       桑迪·纽顿饰演女主角,为电影带来全新气息

       《300》男星杰拉德·巴特勒的号召力

       ↓盖·里奇之前两部电影均告惨败

       ↓影片内部试映反响不佳

  影片简评

  盖·里奇是英伦新锐导演中顶着光环最多的一位,不仅仅因为他娶了地球人都知道的一代性神麦当娜,更重要的是,他执导的《两杆老烟枪》和《偷抢拐骗》成为了英国新一代黑帮电影复兴的代表作品,其影响之大自不必说,明眼人都看得出来,06年红极一时的《疯狂的石头》无论是在剧本的结构、视听语言的设计等环节,无一不是临摹了盖·里奇的这两部作品。

  不过,《两杆老烟枪》和《偷抢拐骗》之后,盖·里奇进入了创作低谷,和老婆一起翻拍的《踩过界》惨到没法进院线,发行DVD直接了事,《左轮手枪》全球票房才600多万美元,连回本都困难。所以说,盖·里奇极需要一部作品挽回“小脸”。

  于是盖·里奇新片《摇滚帮》回归了他所最为擅长的多线叙事和黑帮混战题材,该片以一幅名画为主线,俄罗斯黑帮、英国地头蛇、地下摇滚歌手、神秘会计及其助手……几股实力相互博弈,上演了一幕精彩好戏,而更令众人想不到的是,这幅名画里还藏有巨额保险箱的密码。

  从剧情就知道,这一次盖·里奇回到了老家伦敦不说,还拉来了俄罗斯黑帮插了一杠子,虽说在《偷抢拐骗》里就有俄罗斯人掺乎,但是那时的苏联黄帽贼毕竟是配角,此番扶正,盖·里奇自有一番道理。他表示,现在伦敦的外来富人十有八九是俄国人,而他们几乎都是靠“地下生意”发财致富的,再加上去年《东方的承诺》红遍大江南北,观众对于俄罗斯黑社会的兴趣刚刚被吊起来,从这点来看,盖·里奇的这次回归应该能收获不错的成绩。哎拉微特/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19 20 下一页
点击查看“2008年秋冬不可错过好莱坞电影”专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秋冬不可错过的20部好莱坞电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