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百花奖揭晓 《集结号》大赢李冰冰封后(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23:20  新浪娱乐

  成龙主动索要剧本 冯小刚要张涵予做两手准备

  成龙等你回来跟你庆祝,我们剧本快点写好。

  冯小刚好。

  侯佩岑你一直听到有一个女生的声音,我是主持人侯佩岑了。你留意一下好不好?(笑)

  冯小刚:我想问问谷子地张涵予,我们的男演员他拿奖了没有?还没有了吧。

  成龙:还没颁到呢呢。

  王中磊:但是邓超刚拿了男配角。

  冯小刚:我想跟张涵予说,一定要做两手准备,这东西特别说不好,我有多年的经验,你以为是你到时候不是你,要不是,希望他不要坐在影协门口,像谷子地似的,每天说不公平(笑)。开个玩笑。

  侯佩岑:好,恭喜冯小刚导演,谢谢。

  年过九旬的老艺术家袁乃晨获得金鸡奖终身成就奖

  经纬:好,观众朋友,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的颁奖现场。今天晚上我们要给两位都已经过了90岁的老艺术家颁发金鸡奖终身成就奖。我们要为第二位颁奖,先来看一部短片。

  (小片)

  经纬:让我们掌声有请袁乃晨袁老上台,同时有请颁奖嘉宾于洋,肖桂云,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为袁老颁奖!

  经纬:袁老谢谢大家了,祝贺您,袁老。袁老有话要跟大家说。

  袁乃晨:诸位朋友,诸位同行,首先我要向诸位道一声晚安。今天是9月13号,翻版片普通一兵诞生整整60年零1个月,1948年的8月,我代表中国东北电影制片厂和苏联电影总公司的总经理驻东北的总代理在哈尔滨道里区的莫斯科电影院签订了翻版片的合同,苏联交给中国的第一步翻版片是普通一兵,刚才诸位看见了,普通一兵的完成奠定了翻版片的基础,从此,中国就开始大量的翻版苏联的影片,之后又翻版东欧国家的影片,再后来,我们就翻了全世界的影片。

  经纬:袁老,我们特别特别敬佩您,看全场观众起立,就是知道你们这一辈人,为我们经典的创造了很多的励志片,您知道当今社会媒体那么发达,我们看外国片的方式有很多了,可是仍然还有很多很多的年轻人在这条道路上继续沿着您的足迹去把我们的益智片做得更加辉煌,您要不要给年轻人说一些鼓励的话。

  袁乃晨:当然了,60年过去了,翻版片是那么些了,可是当年的那些同志,我的那些战友先后都已经长眠于地下,他们终身为之奋斗的翻版片的花朵已经开遍了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了。我们的古人有两句话,天地者万物之逆旅,光阴者百代之过客。那些事情都是过去了,是昨天,明天呢?明天我想,我们到柏林、到巴黎,到伦敦,到好莱坞建设我们的翻版片场。

  经纬:希望中国的益智篇都能够像袁老那个时代一个再创造辉煌,袁老谢谢您。

  袁乃晨:当然了,这个重担就落在当代我们搞翻版片的这些朋友和同志们的肩上了。我已经90岁的人了,我希望通过翻版片这样的一个手段,把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电影译成全世界各民族的语言,让我们中国的电影这个艺术花朵开遍全世界。

  经纬:谢谢袁老。谢谢,谢谢颁奖嘉宾。

  (刘烨演唱《爱无界》)

  经纬:谢谢刘烨。

  陶红上台介绍最佳女演员奖候选人

  侯佩岑:接下来要颁的奖是最让我们激动人心的,最佳女演员奖。

  经纬:你看我还专门带了一本徐静蕾获得2003年获得百花影后的封面,大家都看这个杂志,所以能上这个杂志就很不容易了。

  侯佩岑:至于本届的最佳女主角会是由谁获得呢?我们有请陶红为我们做介绍。

  陶红:2008年的8月,谁是中国的最佳女主角,在我心目中的最佳人选就有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说起吴静钰,我跟她却是因电影结缘。在我拍摄的电影《跆拳道》里,她扮演了少女时代的我。拍电影那年,她才16岁,刚刚获得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的冠军,离奥运冠军似乎还非常遥远。6年过去了,吴静钰给我们带来了奇迹,拼出了奥运冠军。我也在电视机前为她激动,为她呐喊。静钰跟我讲过一个故事,由于练习跆拳道太投入,她回家都不敢跟把她带大的奶奶一起睡觉,因为有的时候她在梦里还踢腿。她担心会把奶奶踢伤。奥运金牌之路付出了多少汗水和泪水,很少有人知道,而每位最后成为最佳女主角的演员,也一定为了梦想,永不放弃。来看看这些努力,勤勉,美丽的女演员。

  (小片)

  李冰冰(《云水谣》)

  汤嬿(《集结号》)

  高圆圆(《宝贝计划》)

  徐若瑄(《云水谣》)

  梁咏琪(《宝葫芦的秘密》)

  李冰冰凭借《云水谣》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感动落泪语无伦次

  经纬:好,刚才我们的是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名单,其实要告诉大家,这次来到到大连之前,我们为每位获得影后,影帝提名的演员都特别制作了一个惊喜短片。这个短片将在影后影帝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放给他们看。

  侯佩岑:一定会有惊喜和感动。那我们赶紧让101个大众评委投票吧!

  经纬:请开始。

  经纬:朋友们,让我们掌声恭喜李冰冰,有请上台领奖。同时我们有请出颁奖嘉宾演员刘烨为冰冰颁奖。

  侯佩岑:再次恭喜李冰冰,也谢谢刘烨,谢谢。我们的百花影后这边有请!恭喜你冰冰,其实我们之前都要说很多祝福的话,祝梦想成真,但其实真正能够梦想成真的人并不多,冰冰今天就是其中的一个,跟我们说一下梦想成真的心情到底是什么样的?

  李冰冰:对不起,我太激动了。但是我此时此刻站在这里还是想说,我是非常感慨的,算上今年,我已经连续第四年来到金鸡百花电影节,连续四年,可以说是一届奥林匹克。连大会的老师都说,在金鸡百花电影节史上,还没有一个人能够同时四年入围,同时四年都来。四年里,我一次次地失败,一次次地再来,其实我想说这个奖已经超出了它的意义,我觉得我,我在这个背后更懂得什么是坚持的意义。我想说这四年我一个人做着我自己的奥林匹克,虽然我没有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但是我今天依然非常非常的感慨!谢谢。

  我想说我还是幸运的,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因为别人没有得。我觉得特别对不起,刚刚亚蕾姐已经说了挺刺激的,我想说这个过程挺折磨人的,对不起,我说得语无伦次,又是语无伦次。

  我把四年没有说过的话让我调整一下在这里再说一下。

  我还是想说,我还是要感谢,请大家不要觉得我是在说套话,在这里还是感谢大众评委,谢谢你们,但是我还要感谢中影集团拍摄了这样一部影片,我还要感谢导演尹力,因为在选演员的时候有很多人给他推荐,我也觉得很正常,但是导演当时他说了一句话特别特别的感动,他说换演员也不能换导演,不是,他说这换导演也不能换演员,对不起,我全说反了。然后,导演,我太激动了,对不起,导演,谢谢你,我给你鞠一躬,不好意思,我今天表现得挺没出息的,对不起,我要谢谢,谢谢《云水谣》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请允许我在这里谢谢我的经纪人李雪,执行经纪人,还有我的团队,这么多年,你们的陪伴坚定了我的这份坚持,最后我想感谢一下所有爱电影的人们,是你们给了我一份像奥林匹克一样的荣誉,谢谢。

  经纬:冰冰不要走,刚才我说了,影帝影后拿到奖,要给我们准备的短片,一起看一下。

  经纬:祝贺你,李冰冰。

  侯佩岑:恭喜李冰冰,不要放弃,坚持到最后,总有一天成绩是属于你的。

  (韩国街舞和中国武术的舞武激情)

  经纬:谢谢。

  徐静蕾:谢谢细心的经纬给我带来了2003年的大众电影,其实第一次登上《大众电影》还更早,虽然不是封面,却很让我感动。1997年,我们班从电影学院毕业,我们的老师刘汁子老师专门为我们班全体同学在大众电影做了两个版面的介绍,每个即将成为职业演员的同学在上面写下了自己对表演事业的领悟。我们每个人的照片都不大,可大家都永远记得这个起点。里面包含了老师对我们的关爱,也让我们对观众的肯定充满了期待,当然也让我们对《大众电影》充满感激。

  袁立揭晓最佳男主角奖入围演员

  经纬:接下来,我们要介绍的是本届百花奖最后一个演员奖项,最佳男主角奖。

  徐静蕾:有请我在电影学院的师姐,曾经获得过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的袁立!的

  袁立:主持人好,老徐好,各位坐在台下的前辈们、同行们,还有正在收看我们这个颁奖直播的观众朋友们,晚上好!我是袁立。今天我穿得有一些隆重,隆重到我自己都有一些不好意思了,我颁的奖也是一个非常隆重的奖,影帝奖,夹在两份隆重当中却是我一颗胆颤的心,因为台下坐了这么多前辈,我在这儿胡说八道合适吗?刚才看到冰冰得奖,看到邓超,非常优秀的男演员,我看到他们得奖,其实我心里非常非常的羡慕,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冰冰是上戏毕业的,邓超是中戏毕业的,我是电影学院毕业的,希望导演们给电影学院的学生们一次机会,因为这有非常优秀的学生,譬如我(笑),我刚才来的时候碰到了马利文导演,我说我非常想上你的《桃花运》,但是马导说你变得太丰腴了,那我现在想让自己变得不那么丰腴。好了,言归正传部,我来颁最佳影帝奖,我没有记错的话,百花奖已经走过了28个足迹,在这28次评选当中,诞生了23位影帝,因为姜文,古月,李仁堂都获得过两次影帝,而葛优更是拿到过三次影帝。今年提名的男演员,他们都还从没获得过百花影帝这个称号,我祝福每一位提名的优秀的男演员,希望你们都得奖,我想大家一定很想和我一起来重温他们的表演,让我们聚精会神,睁大双眼吧!

  (小片)

  张涵予(《集结号》)

  陈坤(《云水谣》)

  郭涛(《疯狂的石头》)

  李连杰(《投名状》)

  刘松仁(《东京审判》)

  张涵予凭借《集结号》如愿夺得最佳男主角大奖

  徐静蕾:谢谢袁立!接下来我们开始投票了。有请101位大众评委。准备好了吗?好,那我们开始投票了。请按投票器!

  徐静蕾:恭喜张涵予,有请颁奖嘉宾,曾经获得过金鸡影帝的刘佩琦,以及上届百花奖的最佳男配角获得者谢霆锋!有请张涵予!

  经纬:有请张涵予上台领奖。再次恭喜张涵予,谢谢二位颁奖嘉宾。张涵予这边有请!

  张涵予:谢谢,谢谢大家。先跟冯小刚导演说一声,让他不要担心了。这个奖我是有情结的,从小我们看到的唯一一本了解电影的通俗杂志就是大众电影,我们每月攒的钱就来买大众电影看,然后我们填表投票,当时在少年的时代也曾经幻想过说,什么时候我能够有这样的机会?但是今天实现了,这就是电影的魅力,它可以让你的梦成真,谢谢大家!

  在这儿多罗嗦几句,首先感谢全国的观众以及大众评委,感谢你们把这么重量级的奖颁给我,其实这个奖是给谷子地的,感谢大家喜欢这个角色,在这里我要衷心地感谢冯小刚导演,感谢我的公司华谊兄弟传媒王中军、王中磊先生,感谢编剧刘恒先生,监制陈国富先生以及摄影师李悦先生,还有九连的兄弟们,我们共同在东北,共同度过了5个月的时光,大家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以至于今天我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大家都拥抱在一起,这个奖兄弟们经历了五个月的艰难困苦,现在观众把这个荣誉给了我们,连长替兄弟们先拿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