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昨晚广州魔幻首映 老故事拍出新意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0:53  新闻午报

  东方新魔幻影片《画皮》昨天在广州举行了首映庆典,影片导演陈嘉上携主演甄子丹(《画皮》昨晚广州魔幻首映老故事拍出新意境 blog)陈坤(听歌)周迅(听歌)赵薇(听歌)孙俪(《画皮》昨晚广州魔幻首映老故事拍出新意境 听歌)以及幕后精英摄影指导黄岳泰、武术指导董玮等悉数出席。虽然改编自著名的《聊斋志异》,似乎有老调重弹的嫌疑,不过昨天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的《画皮》却呈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甄子丹、周迅、陈坤、赵薇、孙俪在影片中也都呈现了与以往不同的状态。这部拍摄制作了大半年才撩起神秘面纱的影片的确没有白费观众对它的期待。

  复杂的情感故事

  《聊斋志异》中的《画皮》是关于一个厉鬼的惊悚故事,1979年的老版《画皮》也被公认为是儿童不宜的恐怖片。不过新版《画皮》却不再老调重弹,导演陈嘉上只是从原来的故事中获得灵感,讲述的却是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复杂的爱情则成为影片的重要主题之一。

  事实上,新版《画皮》讲述了一个复杂的情感故事。周迅扮演的画皮真心爱上了陈坤扮演的王生,而甄子丹扮演的侠客则爱上了赵薇扮演的王生的妻子。与此同时,孙俪扮演的女侠又爱上了甄子丹扮演的侠客。导演陈嘉上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道:“《画皮》中的情感是多元的,但归根到底几个主角都在爱,这可能是这些情感最重要的部分。”

  赵薇在接受采访时则补充道:“在这部电影中每个人为爱都很惨,我相信观众会被这种爱情所感动。”周迅在接受采访时则说道:“新版《画皮》在情感上有很多新的诠释,在情感上有的时候可能根本无所谓对错。”

  至于这些复杂的情感最后要怎么收场,几位主创不约而同地表示这也是影片最大的悬念之一。

  爱情戏成为焦点

  新版《画皮》中的爱情戏早在影片拍摄过程中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昨天关于爱情戏的话题再次被媒体率先抛了出来。当事人之一的周迅立刻把话题岔开,而赵薇则坦白道:“我认识陈坤的时候,他还天真幼稚,十几年之后再凑到一起拍戏,发现他已经成长为了一个男人。和陈坤演夫妻说实话有种不寻常的感觉,虽然我和陈坤私底下很熟,但只有同学情意,拍爱情戏还是有些尴尬。我听说陈坤和周迅也有爱情戏,说实话我觉得观众应该看得挺意外的。”陈坤一开始用了“勾引”这个词来形容周迅和他之间的戏份,结果引来现场一片哄堂大笑。陈坤立刻改口道:“其实周迅扮演的角色在影片中是真心爱我,当然赵薇扮演的角色也是真心爱我。我要做的只是把自己的情感表现出来,跟着感觉走。”

  《画皮》的导演陈嘉上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激情戏让他非常头痛:“拍《画皮》的时候,我们一直在考虑怎样让激情戏不要太过火,想到后来我索性把这个问题扔给了演员和摄影。拍摄激情戏的那天,我把摄影黄岳泰和主演陈坤、赵薇叫到现场,让他们三个人进房间去拍摄,我完全不管了。不过一开始还是NG了很多次,后来黄岳泰把两位演员叫出来在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结果拍摄就变得顺利起来。”

  当记者询问黄岳泰具体说了什么悄悄话时,陈嘉上笑道,“我是真的不知道,估计黄岳泰也不会轻易透露吧。”不过陈嘉上同时透露,内地上映的版本和香港的版本相比会少几分钟,主要是将一些激情戏以及太过于血腥的场面做了处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画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