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海角七号》带领台湾电影裸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09:31  新浪娱乐

  策划:刘婷 撰文:老饕

  在台湾,如果你不知道一部叫做《海角七号》的电影,如同你不知道一部叫做《命中注定我爱你》的偶像剧一样,说明你这个人已经彻彻底底OUT了。这部影片在台湾的火红程度丝毫不亚于《蝙蝠侠6》在北美的热乎劲儿。资深影迷见面,不是问“你看了《海角七号》没?”,而是问“你看了几遍《海角七号》?”,据说有人已足足看了九遍。在《海角七号》叫好又叫座的同时,影片也在8月底顺理成章地被推选为台湾申报奥斯卡(独家策划:《海角七号》带领台湾电影裸泳)最佳外语片的参赛影片。

独家策划:《海角七号》带领台湾电影裸泳
《海角七号》海报

  而就在昨天(18日)中午,影片男主角范逸臣(听歌)终于实现他的裸泳誓言了,在他之前阮经天(blog)因为《命中注定我爱你》而裸泳,这一次范逸臣发誓会“裸得很彻底”。虽然阮经天兑现的裸泳被笑“让鱼虾大饱眼福”,而范逸臣也只以“两点”以对誓言,但谁都无法否认,因为“裸泳”的噱头,《海角七号》的票房一路飘红,终于破亿。

独家策划:《海角七号》带领台湾电影裸泳
《海角七号》的票房破亿,范逸臣实践裸泳诺言

  《海角七号》红到什么程度了?

  不熟悉台湾电影的人肯定以为魏德圣的《海角七号》和周星驰(独家策划:《海角七号》带领台湾电影裸泳)《长江七号》有什么偶然或必然的联系,也就根本无法了解《海角七号》在海峡对岸已经红火到了什么程度,该片在台湾公映以来势如破竹,前天的票房已经报收96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400万),昨天正式突破亿元大关(约合人民币2500万),台湾电影留存了十年的本土电影票房纪录也随之作古,李安叫好叫座的金狮大片《色,戒》也未能与之匹敌,连周杰伦(独家策划:《海角七号》带领台湾电影裸泳 听歌)《不能说的秘密》也一并成为其登顶步伐下的“垫脚石”。

  主角范逸臣也因为此片红遍台湾全岛,成为无数少女心目中的优质偶像,而他之前最显赫的身份也仅仅是一名歌手,而他在此之前的影视经历只有电视剧《宝岛少女成功记》和《舞动台中》,《海角七号》算是他的电影处女作。在6月底才被选为台湾省的旅游形象大使的范逸臣加上日本歌手中孝介(听歌),还有和周杰伦有过合作的田中千绘,在导演魏德圣的带领下创造了一场席卷宝岛的电影台风,一改本岛电影在票房上持续低迷的成绩,而与此同时的几部“台湾制造”《囧男孩》、《花吃了那女孩》也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

  面对台湾电影如此热卖的盛况,侯孝贤、陈坤厚、林正盛等前辈导演一致认为:“台湾电影的又一波新高潮已经来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海角七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