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幕飞天带你遨游太空 让人类飞得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1:14  新浪娱乐

  前言:心比天高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梦想——在太空中自由翱翔;或绕着地球飞行;或在太空中的某个星球上生活……你是否设想过有一天你遇到外星人时,将对他或她说些什么?

  中国嫦娥奔月的赞美,日本对月亮女神辉夜姬的描述,还有希腊神话对太阳神阿波罗的崇拜,无论中外的神话故事,都无一在述说着人类对征服宇宙的梦想和渴望。人们都希望自己能长出一双会飞的翅膀,飞到天际,去看一看天上是否住着神仙?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早就意识到,天上根本没有什么仙人,那都是迷信。可是飞天的梦想,依然使得无数人一次又一次向天空发起挑战,不少人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但正是这一次次不间歇的积累,终于使人类飞上了天空。

  历史已永远记住了1903年12月17日这一天,美国的莱特兄弟驾驶着“飞行者1号” 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试飞成功,从此天空不再拒绝人类的禁飞区,而成为上帝子民的属地。但是人类进入外太空的大门却仍然紧紧地关闭着。

  虽然苏联早已解题,成为历史中的一缕烟尘。但是谁也不能否认在航天领域内,这个苏维埃政权对人类所做的解除贡献。是他们首次让卫星升空,使得太空中从此有了“宇宙风筝”;是他们让人类第一次进入太空,加加林这个人类第一个宇航员光耀万世。而与苏联冷战不已的美国,更是设立了登月的阿波罗计划,于是我们在1969年7月2 0日,看到人类对月球的访问。虽然没有嫦娥和吴刚欢迎阿姆斯特朗们,但在这传说中有广寒宫的地方,他们证明了人类是何其伟大。

  登月的事情已经过去了近四十年,人类已经把探索的触角伸向了太空的伸出。那一个个探测器对火星、土星等地球邻居的探访,那一架架频繁升空的航天飞机和火箭,使得人类知道了宇宙越来越多的秘密。而更多的国家也进入到了对宇宙探索的俱乐部之中。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依靠着自己制造的“神五”和“神六”太空船,完成了千余年来中国民族飞天的梦想。

  一步登天谈何容易,有多少英灵埋骨宇宙之中。1986年“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升空的悲剧,造成了7名宇航员丧生,其中包括那名叫克里斯塔•麦考利夫的女教师,她的学生们眼看着自己的老师命殒天空;2004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返航时坠毁,机上7名太空人全数罹难;还有……人们将永远缅怀这些逝去的生命,因为他们是不休的传奇。悲剧并不能阻止人类对太空征服的脚步,相反却激励人们加大了前进的脚步,不断地在现实中演绎真实的“撼天记”。

  尽管太空中已经有了人类漫步的身影,但现在就言人类征服太空,显然为时尚早。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人人都可以在太空中漫步,我们渴望着有这样的“空中客车”带我们去那遥远遥远地宇宙来一次尽情的玩耍。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们人类——心比天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