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涵予从北京顽主到百花影帝 走过20年风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2:38  精品购物指南
张涵予从北京顽主到百花影帝走过20年风雨(图)


  从北京顽主到下海经商,从影视剧中的绿叶到如今的百花影帝,张涵予(张涵予从北京顽主到百花影帝走过20年风雨(图) blog)足足走过了20年。这其中,有痛苦,有等待,更有坚守。张涵予说:感谢电影,电影让人忘我,让人充满想象,让人圆梦。

  我的电影梦

  记者:看你领奖时非常镇定,内心也这么平静吗?

  张涵予:揭晓时,其实心里挺紧张的,加上冯导的越洋电话说得我更紧张了。上台之后我反倒变得很镇定,但也有些不吐不快的感觉,就是它跟我是有情结的,这是一个爱电影的人的情结。

  小时候,为了看电影,完全忘了干别的事,经常被家人斥责,到处找电影票,到处混电影院,完全痴迷在电影里。我从电影里得到很多快乐,学到很多知识。实际上小时候很多知识来自电影,比我在课堂里学的还多。我在台上也说了这事儿,小时候为了买《大众电影》,拼命攒钱,还不能让家里人知道,家里人是不会让你买《大众电影》看的,认为那是杂书。但我们偷偷买,我们那个年代,只有这么一本电影杂志是通俗的,大众的。我记得我看过一个报道,第一届百花奖,毛主席、周总理都投出了他们神圣的一票。你想想,这对我们这一代人是多么重的事。所以,对于百花奖我是有情结的。小时候和同学吹牛,什么时候我也得一次百花奖。同学说,那你得当演员啊。现在,过了若干年,真的在第29届百花奖上实现了这个愿望,又赶上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我觉得这挺有纪念意义的。

  记者:那时候就想到将来要做演员?

  张涵予:没有,我是一个特别爱幻想的人,但要达到什么目标,我觉得我没那本事。人家问我为什么坚持了这么多年,我说,就是喜欢和爱。没有人强迫。干别的可能早就发大财了,中间我也做过生意,也发了财,但我就愣不做了,因为我不喜欢。所以,我还是回到我的本行默默耕耘,跑跑龙套,演演小配角,但我心里很痛快。别人说我大器晚成,我觉得我算是幸运的,有贵人相助,加上自己没有放弃,圆了自己的梦。这个梦是电影给我的,电影的魅力就是这样,让你忘我,让你充满想象,让你圆梦。

  北京顽主VS谷子地

  记者:你是怎么和冯小刚走到一起的,一直给他当配角,心甘情愿吗?

  张涵予:心甘情愿。我们最早就是朋友,之前我拍《梦开始的地方》,冯导是顾问。1999年冯导拍《没完没了》,我跟一个朋友去探班。我印象特深刻,他端了一杯热茶,走到我面前,说:“涵予,喝水。”那天特别热,我喝了口茶之后,他说:“这部戏里彪子身边有三个朋友,何冰一个,王中磊一个,你也来一个吧。”从那以后,我们就成为朋友,也是缘分。之后,我拍电视剧,他拍电影。他每拍一部戏都给我打电话,说“这有一个神经病,你来串一个吧。”或者“葛优办公室里有一同事,要接一个电话,没台词,就是哼哈嘿,你给说两句吧。”其实就这两下也挺难演的。然后是《天下无贼》里演一个警察,我当时还想难道不能给这警察起个名字吗?中间《夜宴》我没去,直接到了《集结号》。可以说,我非常幸运地被冯小刚和王中军大胆地起用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涵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