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6:42  新浪娱乐

  第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简介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电影艺术杂志社、中国影协青年电影工作者委员会和北京天工智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3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于11月3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作为中国文联支持的重要文化项目,中国电影家协会着力打造的电影界的优质品牌,今年将继续秉承“电影工业从青年开始”的理念,旨在推介华语电影新人,鼓励华语原创作品,在创意、工业和传媒之间创造一个多元的新型电影交流与合作的机制,为青年影像创作者搭建一个优质的展示才华的平台,让年轻的创意真正起到带动电影工业发展的作用。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华语大片时代的新青年电影。以次,构成本届论坛的四大主体活动。

  (一)华语青年影像论坛高峰研讨会

  第3届华语青年影像高峰论坛将于11月4日在北京西苑饭店举行。我们希望在一个更加国际化、产业化以及不同美学和文化交流的平台上,推动华语地区青年电影乃至中国电影的发展。

  (二)北京计划——天工电影融资会

  “北京计划——天工电影融资会”是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着力打造的,致力于扶持华语青年影像创作者,在有市场潜力的青年电影项目与业内有实力的电影投资人、投资公司之间建立互动交流的融资推广平台。我们希望通过专业的电影媒体,利用有丰富国内外电影制作发行经验的影视公司的资源,把有创意的青年影像项目进行最有效的宣传与国内外市场推介。

  (三)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圆桌研讨会

  11月6日举行的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圆桌研讨会是论坛重要的学术活动。届时,国内重要的电影理论家、评论家将济济一堂,针对最新的青年电影创作现象、中低成本商业电影的发展策略、大片时代华语青年电影的新选择等问题展开讨论。

  (四)华语青年影像论坛观摩周开幕式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观摩周开幕将在11月3日下午2:00在北京首都影院举行,这将是今年中国电影界的一次盛大庆典。我们将在开幕式上,推出今年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新星导演,塑造中国电影未来的力量。今年观摩周的开幕影片是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导演王全安的最新作品《纺织姑娘》。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