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武术之少年行》拍摄地山东郓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20:00  新浪娱乐
资料:《武术之少年行》拍摄地山东郓城

拍摄地山东郓城

  本片在“武术之乡”郓城完成拍摄。

  郓城是水浒故事的发祥地,俗话说,梁山一百单八将,七十二名在郓城。郓城人自古以尚武、豪爽侠义而出名,历为武林志士云集之地,义军领袖宋江、晁盖、吴用都是郓城人。司徒导演前往郓城,有感于当地人的崇文尚武、豪爽侠义之风,在那里进行了几个月的驻扎、采风、游历。

  司徒导演那一次到了郓城很多水浒遗址,智取生辰纲的黄泥岗,宋江杀惜的乌龙院,梦得天书的九天玄女庙,宋江故里等等。《武术之少年行》的故事也是在那一次游历慢慢有了雏形,想要讲述一个关于武术修行与个人成长的故事。

  2005年,司徒带着《武术之少年行》的故事再次来到郓城,来选择拍摄地点。郓城虽小,却有名列全国十大名武馆(校)榜首的宋江武校。这次不仅确定了拍摄地点,还意外为片中的几个主要角色物色到了演员。此外,戏中还有不少场戏需要有功底的群众演员,副导到郓城县城的街上,碰见身高、相貌合适的,一问基本都从小练过,直接就能用。没有演戏经验的他们,面对镜头惟一可以展现的便是他们的自幼习武的真功夫,凌厉拳脚、敏捷身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