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闯天下》(10月2日8:0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7:12  CCTV-6

  《勇闯天下》

  珠江电影制片公司2006年出品

  编剧:傅燕、陈钺晖、杨勇

  导演:傅燕、陈钺晖

  故事梗概:

  本片是一部具有传奇色彩的动画片。

  相传女娲补天的时候,一块七彩的石头(blog)掉落人间。此石具有非凡的神力,能帮助得到它的人实现所有的愿望,包括统治整个人类。我们的祖先皇帝得到了那块七彩的石头。为了防止邪恶的人得到它,皇帝把七彩石藏在一个秘密的地方,并制作了四件宝物日夜看守。

  故事流传日久,听说过这个传奇故事、想得到七彩石的人不在少数。英武少年飞鸿是从师傅那里听说的这个故事。在飞鸿的心里只是处于对那块七彩石的好奇和景仰,绝对没有贪得占有之心。话说有一天,飞鸿和师傅练功的隐秘山林的上空突然飞来一个巨大的火气球。火气球的主人是一个邪恶的、元姓恶少元宝。

  元宝来者不善,飞鸿和师傅寡不敌众。迎战之前,师傅交给飞鸿一把扇子,用生命为飞鸿拼出一条血路。杀出重围的飞鸿发现师傅留下的扇子非同一般。原来,师傅留下的扇子就是皇帝制作的四件守护者之一,名叫“金之炉”。飞鸿带着“金之炉”,在经过一片竹林时,救了一个可爱的熊猫,被救的熊猫是四个守护者中的“青之芽”。

  有了“金之炉”、“青之芽”,只要夺回元宝手中的“冰之心”,再找到“火之灵”就能找到皇帝藏下的七彩石头。飞鸿在杀猪手朱龙的带领下来到元宝家,从元宝设下的圈套中救出熊猫。满以为救出熊猫的同时就能夺回“冰之心”,谁曾想元宝的爹为了三箱黄金,把“冰之心”卖给了外国洋人。

  夺回“冰之心”的路上充满艰险,飞鸿在朱龙、熊猫、和后来找到的“火之灵”的帮助下,与元宝和外国洋人展开激烈的争夺。绝望的飞鸿在冰洞中发现了黄帝的神殿。从殿内壁画得知宝物共有五件,这个秘密令飞鸿希望重燃。元宝因宝物被洋人宝顿抢走而开动城堡与宝顿的炮船激战。

  外国洋人齐聚四件宝物仍无法得到七彩石头,气极败坏下枪伤“火之灵”。飞鸿中枪之际,神秘的第五件宝物出现了,存放石头的异空间被打开,石内蚩尤的邪恶灵魂将被释放,世界面临大乱。刀光剑影、拳来脚去。神奇的力量和正义的心灵终于战胜邪恶,飞鸿勇闯天下,捍卫了七彩石的神圣,完成了师傅诀别前的托付。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构思大胆的富于传奇色彩的动画作品。影片投资高达千万,是国内动画界一个崭新的传奇,是第一部以广东传奇人物“黄飞鸿(《勇闯天下》(10月2日8:05))”为题材的动画影视巨作。影片中最令人叹为观止的,不仅仅是大量的二维与三维协调和制作技术,值得欣赏的是大量武打动作。可以说,本片的武打动作真实,优美、节奏快,饱含了制作者的大量心血。

  令观众不由得发出由衷佩服的是,本片的创作人员和制作班子是一群二十出头的年轻人。他们创作的空间大大跨越了传统限制,经历了长达五年之久的煎熬,创作者边钻研边创作,力争使画面的表现手法臻于完美。

  10月2日 8:05 电影频道播出 燕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