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X战警》(美国)(10月4日21:4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8:04  CCTV-6

  佳片有约 《X战警》(美国)

  X-Men

  2000年出品

  编剧:戴维德·黑特尔

  导演:布莱恩·辛格

  主演:帕特里克·斯图尔特、修·杰克曼、哈里·贝瑞

  故事梗概:

  未来世界,人类中的一小部分存在基因(听歌)变异,这部分变异人拥有各种各样的超能力。美国议会就此事进行研究,以凯利参议员为首的保守派对变异人充满敌意,他们认为变异人将给人类带来灾难,主张通过立法控制消灭变异人。

  一次偶然,变异人洛根与同样拥有超能力的玛丽相识,两人遭到一伙身份不明的变异人袭击。幸好绰号为暴风和镭射眼的变异人救了他们,并把他们带到了变异人学校。校长查尔斯教授向洛根道出了实情。查尔斯教授开办这所学校的目的就是保护那些受人歧视,有可能给社会带来危害的变异人儿童。查尔斯教授和暴风、镭射眼以及简博士教这些孩子如何控制和合理运用自己的超能力。在学校中,他们被孩子们称为“X战警”。查尔斯教授对普通人十分友善,希望能和他们和平相处,为这个世界造福。但以磁力王为首的另一部分变异人则仇视普通人,磁力王总想通过一些手段掌控整个世界。

  查尔斯教授判断,袭击洛根和玛丽的变异人就是磁力王,但不明白他袭击他们的真正目的。在学校,玛丽过上了正常孩子的生活,她的超能力就是当她触碰别人时,会吸收对方的能量,导致对方死亡。玛丽因此而离家出走。但在这里没有人歧视玛丽,孩子们会跟她一起学习、玩耍,玛丽以为美好的生活开始了。可是磁力王的手下变形人却变成玛丽的同学,并对她进行讥讽,要求她离开学校。

  伤心的玛丽准备乘火车离开,洛根和暴风、镭射眼急忙赶往车站。但他们还是来晚了一步,玛丽被磁力王掳走。不仅是玛丽,磁力王还抓住了凯利参议员,并通过他研制的机器将凯利参议员也变成了变异人。查尔斯教授通过超能力了解到了磁力王抓玛丽的意图:他要利用开世界峰会的机会将所有到场的国家首脑都变成变异人!但此举会让磁力王变得十分虚弱,几近死亡。磁力王想借助玛丽将自己的能量传给她,以牺牲玛丽来完成自己的预谋。

  为了救玛丽,洛根与朋友们偷偷潜入自由女神像内部,准备摧毁磁力王设置于自由女神像顶端的那台机器。在经过与磁力王手下的搏杀后,他们终于赶到了自由女神像的顶端。此刻磁力王已经启动了机器,眼看就要辐射到会场。大家决定进行殊死一搏。简尽力控制住机器的转速,暴风用控制天气的能力唤来飓风将洛根带至机器旁边,镭射眼则用他的目光将机器摧毁。

  洛根将自己的生命力传给玛丽救了她一命,玛丽终于可以重新返回学校生活。磁力王则被关进了一座塑料监狱,这样他能控制所有金属制品的能力就无处可施了。凯利参议员则改变了他的初衷,建议人们与变异人和平共处。

  精彩视点:

  在经历了各主流片厂多年争夺后,二十世纪福斯特终于争取到授权,拍摄了这部备受注目的《X战警》。这部根据畅销漫画书《X战警》改编的同名影片,投资7800万美金完成,场面宏大、剧情离奇。

  影片汇集众多好莱坞重磅明星加盟,令影片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导演布莱恩·辛格,他执导的首部影片《媒体风云》便在1993年圣丹斯影展中获得评审团大奖。在拍摄本片并获得巨大商业成功后,他又推出了《X战警2》以及《超人归来》等影片,如今他已是好莱坞大导演之一。拥有扎实的演出经验、迷人的气质以及健硕肌肉的修·杰克曼最初并不是男一号洛根的最佳人选,在美国他几乎没有任何知名度。但当《X战警》在2000年夏天造成巨大轰动后,也将杰克曼推向了超级巨星的顶端。在这之后他又继续参演了《X战警》的续集,可以说是这部影片成就了他的巨星梦想。另一位知名演员帕特里克·斯图尔特早年因在《星际迷航记》系列中出演老舰长一角而赢得广泛好评,并逐渐打响知名度。他出演过的《野鹅敢死队》、《杀手47》等影片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本片中,他老道出色的演技更令他成为影片中的一大亮点。此外,曾出演《剑鱼行动》、《007系列之择日而亡(《X战警》(美国)(10月4日21:47))》等影片,被誉为“黑珍珠”的哈里·贝瑞也在本片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10月4日 21:47 电影频道播出 成佳

  10月5日 9:55 电影频道重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