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往事》影人之刘晓庆:百花影后到商海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6:07  新浪娱乐
《电影往事》影人之刘晓庆:百花影后到商海强人

《南海长城》剧照

《电影往事》影人之刘晓庆:百花影后到商海强人

《小花》剧照

《电影往事》影人之刘晓庆:百花影后到商海强人

《芙蓉镇》剧照

《电影往事》影人之刘晓庆:百花影后到商海强人

《瞧这一家子》剧照

  刘晓庆新浪专区

  刘晓庆(blog),十余年来先后主演过《神秘的大佛》《小花》《瞧这一家子》《原野(blog)》《北国红豆》《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芙蓉镇》《春桃》《大太监李莲英》《心灵深处》《无情的情人》《大清炮队》等多部影片,曾获得第三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第十一届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第七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等,在国内外所得的奖项加起来有18个之多,可谓大陆电影演员之冠。生长于知识分子家庭,自幼爱好音乐。63年考入四川音乐学院附中,学习扬琴和钢琴,70年附中毕业后分配到宣汉县农场。72年被宣汉县宣传队选取中,不久被借调襄渝铁路宣传队演出。年底,成都军区文工团调她演出歌剧《杜鹃山》。73年被八一电影制片厂选中,担任《南海长城》女主角,从此跃上银幕。以《小花》崭露头多角,1975年,刘晓庆第一次“触电”,到了1980年,她已是北京电影制片厂的一位知名电影演员了。她因出演《瞧这一家子》而获得了第三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1987年,在《芙蓉镇》里,刘晓庆因成功饰演了胡玉音而获第七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1988年,在《火凤凰(blog)》里,刘晓庆获第十一届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在著名电视剧《武则天》里,刘晓庆从16岁一直演到60岁,丝毫看不出她当时已年近半百。刘晓庆名言:“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成名的女人难乎其难”。10年经商成就演艺圈女老板。

  1990年,影后刘晓庆正式“下海”经商,三年融资50亿元人民币,一鸣惊人。次年底,刘晓庆的“实业发展总公司”宣告成立。刘晓庆对媒体透露,她在国内已购入共约一万亩房地产发展用地,分布在上海、南京、昆明等地。而刘晓庆名下有四间房地产开发公司,分别在深圳、上海、烟台、昆明从事地产发展。此外,刘晓庆饮星食品有限公司、刘晓庆美的世界化妆品公司、晓庆经典广告公司、晓庆影视文化公司及晓庆文化艺术公司等相继成立。

  电影作品:

  《日月凌空》 (2007)

  《芙蓉镇》 (1984)

  《北国红豆》 (1984)

  《火烧圆明园》 (1983)

  《垂帘听政》 (1983)

  《心灵深处》 (1982)

  《原野》 (1981)

  《小花》 (1980)

  《神秘的大佛》 (1980)

  《南海长城》 (1979)

  《瞧这一家子》 (1979)

  《婚礼》 (1979)

  《春歌》 (1979)

  《同志,感谢你》 (1978)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刘晓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