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往事》影人之傅艺伟:红楼梦醒向金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5:38  新浪娱乐
《电影往事》影人之傅艺伟:红楼梦醒向金陵

傅艺伟写真

《电影往事》影人之傅艺伟:红楼梦醒向金陵

傅艺伟扮演《红楼梦》电影版中的薛宝钗

  傅艺伟生于哈尔滨。1978年拍摄第一部影片《她从雾中来》,那一年,她才只有14岁。傅艺伟原名“傅意伟”,工作于哈尔滨轴承厂研究所的父母注定与艺术无缘。在写字幕时,电影厂的师傅把“意伟”换成了“艺伟”。没想到的是,这个名字竟会将她随后的生活和演员这个职业牵扯在一起。两年后,长影厂来哈尔滨招收学员,自幼喜爱文艺的傅艺伟前去应试,当时她已是59中高中2年级的学生了。她的形象和表演给考官很深的印象,顺利成为了黑龙江省4名录取者中的一个。

  傅艺伟具有一种东方女性文静、含蓄、端庄、贤淑的气质,在历史题材的影视剧人物塑造中,显出民族的古典的特质。 后来,傅艺伟先后在电影《末代皇后》、《贞女》一身饰两角,《红楼梦一部》、《红楼梦二部》、《红楼梦三部》、《红楼梦四部》、《红楼梦五部》、《红楼梦六部》、《咱们的退伍兵》、《女兵圆舞曲》、《超速》等挤在同一时间阶段拍摄。《咱们的退伍兵》获1986年第六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特别奖,第九届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广电部1985年优秀影片奖。傅艺伟后调入北影,并完成了拍摄《风流女谍》、《爷俩开歌厅》等电影的任务。

  电影作品:

  1983年《流泪的红蜡烛》

  1984年《神奇的土地》

  1985年《梅山奇案》

  1985年《咱们的退伍老兵》

  1985年《末代皇后》

  1986年《奴兵圆舞曲》

  1986年《超速》

  1986年《贞女》

  1988年《红楼梦》

  1989年《金色的指甲》

  1989年《风流女谍》

  1990年《斗鸡》

  1990年《死亡内幕》

  1991年《古墓荒斋》

  1992年《爷儿俩开歌厅》

  1997年《等你回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专题片《电影往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