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往事》之张铁林:“大桥”下走出的帝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6:47  新浪娱乐
《电影往事》之张铁林:“大桥”下走出的帝王

张铁林近照

《电影往事》之张铁林:“大桥”下走出的帝王

《火烧圆明园》剧照

  张铁林新浪专区

  张铁林幼年随父母到西安,1973年高中毕业后到临潼农村插队。1976年返城成了一名搬运工。197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blog)表演系。大二时,初涉影坛在《年轻的朋友》中饰我军战士小何。1982年毕业后,分配到天津电视台演员剧团。

  1983年出演故事片《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又在《大桥下面》出演见义勇为的男主角,该片获得文化部故事片一等奖。1985年与龚雪合作,拍摄了《多彩的晨光》,出演电视剧《三月地的初春》等。

  1987年,赴英国留学,四年半后他留校任教。此后为bbc拍摄纪录片,给好莱坞导演乔治·卢卡斯当副手,他拍摄的短故事片《外国人》获得了英国学院奖。九十年代初进军港台,曾与徐克签约,在《黄飞鸿(《电影往事》之张铁林:“大桥”下走出的帝王)》中演孙中山,后又出演徐克影片《仙鹤神针》等。演戏的同时,他还写剧本,《山不转水转》、《孙子》、《椅子》,五年拿了三个奖,珠海电影节上,曾是第五代演员的张铁林,终于将《椅子》搬上银幕,以参赛导演的身份出现。

  电影作品:

  1981年《夜上海》

  1983年《大桥下面》

  1984年《多彩的晨光》

  1984年《火烧圆明园》

  1984年《垂帘听政》

  1991年《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

  1993年《仙鹤神针》

  1995年《椅子》导演

  2007年《白银帝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