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往事》影人之马晓晴:“湘竹”与“湘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6:52  新浪娱乐
《电影往事》影人之马晓晴:“湘竹”与“湘云”

童年马晓晴

  马晓晴1968年出生于上海市一个知识分子家庭,自小喜爱文艺。1979年被谢晋挑中在故事片《啊!摇篮》中饰演湘竹,把这个革命队伍里成长的小红军的纯真极为动人的表现了出来。后来又参加了《苦果》、《子夜》(1981)、《没有字的信》、《九月》、《一往情深》等影片的演出。

  1986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因不喜欢学校的教学方法退学,只身来到北京,发展事业。1987年,在电影《顽主(blog)》中饰演刘美萍,展现了一个都市女孩的热情、可爱和迷糊,表演自然、生动,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988年,在影片《女神探宝盖丁》中饰小烧饼,形神兼备,获第1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提名。1989年在故事片《你爱我吗?》中塑造了丁水花这一活泼上进的农村姑娘形象,这是她第一次出演主角,表演有张有驰,较好地把握住了分寸,获得广泛好评。 这一年她还完成了历时四年之久的大型历史故事片《红楼梦三部》、《红楼梦四部》、《红楼梦五部》、《红楼梦六部》中史湘云的塑造。

  1990年,马晓晴演出了《有人偏偏爱上我》、《马路骑士》、《北京,你早》三部片子,尤其《北京,你早》令人喜爱。1992年,主演影片《离婚大战》,展示了成熟的风采,倔强的性格。1997年,马晓晴在影片《我也有爸爸》中饰演护士长,表演清雅、稳重,受到观众喜爱。

  电影作品:

  非常夏日 (1999)

  周末情人 (1995)

  自首的爱 (1994)

  离婚大战 WAR OF DIVORCE(1992)

  我想有个家 (1992)

  过年(1991) (1991)

  妙探 (1991)

  喜剧明星 (1991)

  北京,你早 (1990)

  马路骑士 (1990)

  有人偏偏爱上我 (1990)

  红楼梦(第六部)(上下集) THE DREAM(听歌) OF RED MANSIONS PART 6(1989)

  红楼梦(第三部) THE DREAM OF RED MANSIONS PART 3(1989)

  红楼梦(第四部) THE DREAM OF RED MANSIONS PART 4(1989)

  红楼梦(第五部)(上下集) THE DREAM OF RED MANSIONS PART 5(1989)

  家乡浪漫曲 VILLAGE ROMANCE(1989)

  你爱我吗 DO YOU LOVE ME?(1989)

  女神探宝盖丁 WOMAN DETECTIVE(1989)

  幸运的星 (1989)

  顽主 THE TROUBLE-SHOOTERS(1988)

  最后的疯狂 DESPERATION(1987)

  一往情深 BE HEAD OVER HEELS IN LOVE(1984)

  苦果 BITTER FRUIT(1981)

  没有字的信 THE LETTER WITHOUT ANY WORD(1981)

  子夜 MIDNIGHT(1981)

  啊!摇篮 CRADLE(1979)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