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往事》影人之宋春丽:大器晚成大气磅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7:30  新浪娱乐
《电影往事》影人之宋春丽:大器晚成大气磅礴

宋春丽

  生于河北冀县。现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1964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先后任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话剧团演员。 1980年入八一电影制片厂专门从事电影表演工作,1985年考进的北京电影学院(blog)的“明星班”,1987年毕业。在多年的演艺生涯中,宋春丽(blog)出演过众多不同类型、不同时代的角色,并以出色的演技成为我国中年一代电影女演员中的佼佼者之一。凭借《九香》在44岁时荣获第十六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第四届电影表演学会奖。

  宋春丽投身银幕时间较晚,1979年她拍第一部影片《苦难的心》时已经将近而立之年。但一个真正的好演员她的艺术青春是永恒的,宋春丽正是这样,默默无闻地在银坛上耕耘,在每一个角色的塑造上,在每一个细节的创作中进行点点滴滴的艺术积累,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真挚、质朴、细腻,是她塑造人物的一个显著特点。

  电影作品:

  走出硝烟的女神 (2000)

  相伴永远 (2000)

  下辈子还做母子 (1997)

  离开雷锋的日子 (1996)

  九香 (1995)

  雾宅 (1993)

  女囚大队 (1992)

  烈火金钢(上集:孤胆英雄(《电影往事》影人之宋春丽:大器晚成大气磅礴)) (1991)

  烈火金钢(下集:神奇英雄) (1991)

  哥们儿发财记 THE WAY TO GET RICH(1988)

  傻冒经理 THE SILLY MANAGER(1988)

  鸳鸯楼 THE YOUNG COUPLES APARTMENT(1987)

  中国的“小皇帝” LITTLE EMPERORS(1987)

  家庭琐事录 THE STORIES OF A FAMILY(1984)

  姐姐 MY ELDER SISTER(1984)

  来了个男子汉 A MAN IS COMING HERE(1984)

  妈妈,你在哪里 WHERE ARE YOU,MOM?(1982)

  天山行 TIANSHAN MOUNTAIN TREK(1982)

  张铁匠的罗曼史 ROMANCE OF BLACKSMITH ZHANG(1982)

  女兵 WOMEN SOLDIERS(1981)

  奸细 THE SPY(1980)

  苦难的心 A MISERABLE HEART(1979)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