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往事》影人之张金玲:许茂的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6:39  新浪娱乐
《电影往事》影人之张金玲:许茂的女儿

张金玲在《从奴隶到将军》中

  张金玲河北沧县人。1970年任湖北省话剧团 演员。1974年在上海电影制片厂摄制 的重拍片《渡江侦察记》中饰演刘队 长。后参加拍摄影片《大河奔流》。 1979年入北京电影制片厂任演员。同年在影片《从奴隶到将军》中饰演女主角,获文化部1979年优秀青年创作奖。还参加拍摄电视连续剧《远洋船长(blog)和他的妻子》等。

  《渡江侦察记》中的刘四姐,《从奴隶到将军》中的索玛、《许茂和他的女儿们》中的三辣子、《大河奔流》中的梁晴……这一个个观众熟悉的既质朴无华又光彩夺目的银幕形象,让人们不禁想起她们的扮演者———上世纪八十年代北京电影制片厂著名的三朵金花(听歌)之一,张金玲。当时张金玲在银幕上的倩影到处可见,是红极一时的电影明星。然而八十年代中期,正处在事业颠峰的张金玲,却悄然淡出了影坛。如今,当她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不是以演员的身份,却是以书法家、画家的身份。谁能想到,息影之后的这么多年来,张金玲的人生迈入了另一片天地———她师从齐白石的入室弟子娄师白,苦练书画十五年,如今其书画功力已受到各方专家认可,并在各地举办了个人书画展,在书画世界同样活出了精彩。

  现任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美术家协会理事,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社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会员等。作品多次参加中国电影基金会在朝鲜、日本、伊朗举办书画展,受到专家和艺术界的好评。出版有《张金玲画集》,并在威海举办个展。

  演出影片:

  1974年:《渡江侦察记》《 山村新人 》

  1975年:《希望》

  1976年:《大河奔流》

  1979年:《从奴隶到将军 》《瞧这一家子》

  1980年:《黄英姑》

  1981年:《许茂和他的女儿们》

  1983年:《经理室的空座位》

  1984年:《四等小站》《清水(blog)湾、淡水湾》

  1988年:《解放 》

  1990年:《想入非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