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往事》影人之朱时茂:从影星到笑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6:46  新浪娱乐
《电影往事》影人之朱时茂:从影星到笑星

朱时茂

《电影往事》影人之朱时茂:从影星到笑星

朱时茂

  朱时茂1954年出生于山东烟台,197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任福州军区话剧团演员,1975年,北京电影制片厂导演水华选中朱时茂饰演影片《西沙儿女》中的傅海龙(听歌),虽说这部电影因故“流产”,但朱时茂从此步入影坛。于1983年正式调入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  

  在进入八一厂之前,谢晋导演《牧马人》时,选中朱时茂扮演男主角许灵筠。在著名导演谢晋的严格要求下,朱时茂注意把握情绪,努力挖掘人物的内心世界,把一个被打成右派受尽生活磨难而(听歌)念不倒的知识分子——许灵筠,演得活灵活现。由此,朱时茂在影坛名声大振,成为广大观众喜爱的青年演员。随后,他又在影片《柯棣华大夫》中饰演柯棣华,《道是无情胜有情》中饰演连长袁翰,《蓝鲸紧急出动》中饰演武仲毅,《我只流三次泪》中饰马川北等等,仍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在拍摄电影之余,朱时茂还参加了许多电视剧的拍摄,如《男人的风格》、《宝镜》、《芦笙恋情》、《长江第一漂》等。在拍摄《长江第一漂》时,为力求真实,朱时茂亲自驾驶橡皮船,顺江而下,险些遇难。此剧拍摄十分成功,播出后,轰动一时,该剧获得“飞天”奖,朱时茂本人获得中宣部,中国电视家协会颁发的拼搏奖。近几年,朱时茂与喜剧明星陈佩斯合作,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演出小品,其中《吃面条》、《烤羊肉串》等,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人们送他一个绰号“老茂儿”。 

  1990年,朱时茂从八一电影厂转业,在中国广播艺术团当演员。随后不久,出国留学。1993年参加了影片《雾宅》的拍摄。目前,从事影视制作(制片)工作。

  电影作品:

  12.两个人的房间(2008)

  11. 追梦谷 (2004)

  10. 仙剑奇缘 (2004)

  9. 雾宅 (1993)

  8. 我只流三次泪 (1987)

  7. 超速 (1987)

  6. 蓝鲸紧急出动 (1985)

  5. 道是无情胜有情 (1983)

  4. 牧马人 (1982)

  3. 柯棣华大夫 (1982)

  2. 飞行交响乐 (1981)

  1. 蓝天防线 (1977)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