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往事》影人之朱琳:情留女儿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6:55  新浪娱乐
《电影往事》影人之朱琳:情留女儿国

朱琳

  朱琳出生于北京,1978年毕业于中国医学科学院,自幼喜爱艺术,学习过舞蹈体操,80年代初又就读于电影学院,再加端庄秀丽,文文静静,天生一股书卷气,因此导演常让她演知识分子形象:《叛国者》里的实验员,《白栅栏》及《凯旋在子夜》里的护士、《二十年后再相会》中的技术员、《远离战争的年代》中的歌剧演员……这些生活:实验室里身着白大褂做实验,急诊室打针发药,排练厅说戏合乐,她都经历过,演起来可以说得心应手。但是朱琳并不满足与此,她认识到生活本身并不是艺术,还需要筛选、提炼、浓缩,才能使生活的真实上升为艺术的真实。于是,她努力去理解自己将要扮演的角色,并回忆自己生活中相似的经历、场景,捕捉那些微妙的心里感受,去调整、补充、展现角色复杂细微的内心世界,注意从自己身上发掘最细小、最潜在的细胞,去创造角色性格中最具魅力的特征,如从《远离战争的年代》中的文雁对家人那扑朔迷离的感情,是怨?是爱?是恨?难以说清。

  对离自己距离较远的角色,朱琳更是在认真研究角色的基础上刻苦学习,便自己向角色靠拢。如强演《梨园传奇》中的花想容,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朱琳别说演川剧,她连听都听不懂,而且对川剧的高腔难以接受。可在短短三个月中、她跟着川剧团下乡、拜川剧演员为师,每天跟着剧团练功,晚上观摩剧团演出,剧团的同行们休息了,朱琳就跟着录音机学习,最后不仅出色的完成了影片角色的塑造,而且能演出完整的《秋江》等川剧名剧目。如今朱琳已参加了《二十年后再相会》、《别无选择》等12部电影、《弯弯的石径》,《凯旋在子夜》等7部电视剧、《迎接十月的阳光》等5部专题片的拍摄。

  电影作品:

  《梨园传奇》

  《远离人群的地方》

  《骆驼草》

  《二十年后再相会》

  《肖尔布拉克》

  《弯弯的石径》

  1993年,电影《永远的门》,饰林雪莹,文化部摄制;

  1998年,电影《共和国之旗》,饰项佩瑜,紫禁城影业公司摄制;

  2003年,电影《让我们记住》,饰林素芳;

  2003年,电影《风雨中国心》,饰傅抱石夫人;

  2005年,电影《春天花会开》(《魂系红领巾》),饰黄绣谊;

  2006年,电影《我想跳舞》,饰林校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朱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