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影片《尊严与荣耀》影片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3:53  新浪娱乐

  好莱坞的商业巨制中从来就不乏警察的身影,而从一开始,警察在银幕上就早早成为了正义的符号。梅尔·吉布森的《轰天炮》四部曲以及经久不衰的《霹雳游侠》还有惊心动魄的《生死时速》等影片都塑造了众多的经典英雄警察形象。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警察在银幕上的形象也慢慢的发生了改变。先是《007》率领特工们出马每每让小警察沦为无能之辈,后又有《豪情盖天》(the unforgiven)举旗的一干狭义之士陷警察于不仁不义之地,最后更是有《洛城机密》、《训练日》等影片赤裸裸的描写警察内部的腐败,彻底将警察推向了罪恶的一面。而在这众多“警察腐败片“中,几部经典全都出自华纳门下,如上文已经提到过的《洛城机密》、《训练日》还有《无间行者》,《警察帝国》、《绝命出口》等等。本片则是华纳的另一部“反警”力作——真不知华纳与NYPD(纽约警局)有着什么过节。不过,其实本片当初其实隶属新线所有。这个曾以《指环王》三部曲震撼全球影坛的独立厂牌近年来却一直经营不善,尤其去年推出的《黑暗物质:黄金罗盘》险些成为金酸梅的座上宾。于是,华纳趁虚而入,于今年2月底完成了对其的收购。本片也随着公司过户到了华纳名下。

  新线放原本打算让本片在3月14日上映,不过华纳显然更加看好本片的冲奖实力,于是将本片档期调整到了今年的秋冬档。

  其实,在新线对于本片也同样十分重视。早在2001年《指环王》尚未出炉之时本片就已经被新线提上了议程。并且还找来了马克·沃尔伯格与休·杰克曼来搭档领衔。不过就在剧组要开机的时候,发生了9·11事件。在那个时候身穿制服的警察几乎是人们希望与力量的象征,各方都争着对救灾中的纽约警察歌功颂德,显然,在当时的环境下拍摄这样一部以警察腐败为主题的影片显得有点不合时宜,于是,本片暂时被搁浅。如今,影片终于避过了风头重新浮出了水面。而当初签约的两位主演现也已换成了柯林·法瑞尔和爱德华·诺顿。这样的搭档比之马克·沃尔伯格与休·杰克曼显然也更多了几分拿奖指数。

  爱德华·诺顿此前曾两次提名奥斯卡,其演技实力毋庸置疑,然而苦于没有一个合适自己尽情发挥的角色。前日更是因为《绿巨人》的失利而和惊奇公司吵的不可开交。其实,娱乐大片原本就不是爱德华·诺顿的特长,如本片这样冲着奖项去的影片才是他应该出现的地方。

  柯林·法瑞尔虽然履历尚浅然而他2000年从爱尔兰来到好莱坞闯荡后短短几年时间内就与包括布鲁斯·威利斯、蒂姆·罗斯、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等知名影人同台合作,并且以其自身过硬的演技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成为了新一代一线年轻男演员。本片中他则又得到了与爱德华·诺顿共同领衔的机会(甚至billing上他的名字还靠前)。看其如此发展轨迹,又是一个跨越偶像直奔实力戏骨的典范。张旭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Pride and Glory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