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硬汉》创作过程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5:15  新浪娱乐
资料:《硬汉》创作过程回顾

《硬汉》海报

  细数中国电影史上的英雄(资料:《硬汉》创作过程回顾)形象,那些抗日英雄、革命英雄、时代英模,永远英勇无畏, 大智大勇, 无私高尚,完美的不近人情,在人们对这些高大全的形象渐渐麻木的时候,《硬汉》横空出世,它的诞生将为中国银幕带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独一无二的英雄——老三。

  《硬汉》的故事脱胎于导演丁晟一个朋友的真实生活经历。

  丁晟的这个朋友叫刘涛(资料:《硬汉》创作过程回顾 blog),河北人,他们有十几年的交情,刘涛曾是个潜艇兵,退役后过着平淡的普通人生活,因家在外地,他与丁晟曾几年中断联系,2006年他俩再次相见,刘涛见面第一句话就是对丁晟自豪地说:“哥们,知道我这几年的成绩吗?十一次见义勇为,全胜!”这句话重重地触动了丁晟的创作神经,也正是电影《硬汉》的缘起。

  一个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的故事很快成形,在得到王晶(资料:《硬汉》创作过程回顾)导演的认可后,电影《硬汉》开始启动了,接下来,丁晟把刘涛拉进了创作团队,为了找的生活真实的支点,丁晟认真了解了刘涛的每一次见义勇为经历,及他的内心状态,形成了对电影的主人公老三的人物外形、举止特征,心态的初步设定,经过与王晶导演在剧本方面的多次深入的探讨,将老三特点作了适当放大处理,增强戏剧冲突,故事由单线演变为多条线索,使这个中国式硬汉故事独具光彩。

  影片并没有按照常规套路侧重于歌颂人物如何历尽曲折成为英雄以及各种英雄事迹,而是塑造了一个仍具军人神韵的城市平民,不合适宜的装扮,神态庄严而怪诞,沉溺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自说自话,以暴力打击坏人时竟像象孩童般天真,固执而单纯,对爱情绝对忠诚可爱男人-----老三,老三坚信自己的拳头可以消灭一切的坏人,他的力量为自己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带给他更多的险恶处境和思维困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硬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