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不坏》吸引年轻人 武侠巾帼不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8:58  新浪娱乐
《女人不坏》吸引年轻人武侠巾帼不再(图)

《女人不坏》剧照

《女人不坏》吸引年轻人武侠巾帼不再(图)

周迅扮起呆板角色

  《女人不坏》

  导演:徐克

  主演:周迅(听歌)桂纶镁张雨绮方中信(blog)

  上映日期:2008年12月9日

  优势:张雨绮、周迅、桂纶镁当红美女明星做主角,徐克亲自导演,再拍女性喜剧(《女人不坏》吸引年轻人武侠巾帼不再(图)),噱头不小,会拉进一批年轻人去影院。

  劣势:较之徐导之前的大武侠中的巾帼,这次的小女人戏可能流失相当一部分观众。

  徐克转型 暂别江湖

  在“武侠宗师”徐克的电影中,不论《黄飞鸿(《女人不坏》吸引年轻人武侠巾帼不再(图))》系列还是《倩女幽魂》系列抑或是《蜀山》,我们常看到的是刀光剑影的闪动和浪漫唯美的影像。或许喜欢他的人对这部《女人不坏》里引寻不着泛着武侠的光而感到惋惜,但就是这部表现三种不同阶段女人的各自溢出的光彩会让我们燃起更大的希望。

  对于这次徐克能用三个女人的喜剧来演绎故事,许多观众会感觉到非常奇怪,但如果看一下徐克近年来电影风格的变化,则不会对他的变化感到奇怪。2005年的徐克监制了头文字D(《女人不坏》吸引年轻人武侠巾帼不再(图))》,对于徐克的监制作品,都会或多或少带点他导演风格的影子。但这部以帅哥为主的影片却丝毫没有徐克风格,这让当时的观众感到奇怪。其实,该片还是有徐克风格的,不过是徐克风格在变化。同年由徐克执导的《七剑》,刚一上映,就有两种完全不同的声音。一种是在夸该片完全不同于以往的武侠片,一种是认为该片没有徐氏武侠片的灵气。从《七剑》本身看,传统的叙事手法,完全主流的观念,既和常拿文化碰撞为噱头的《黄飞鸿》系列不同,也和风格迥异的《刀》不同。在高票房的同时,《七剑》就在这两种争论中存在着,到底哪个观点正确,现在还没有定论。而到了08年的一部《深海寻人》,徐克又尝试起了悬疑惊悚类的影片。《深海寻人》可谓集合了很多的元素,譬如奇观、爱情、恐怖、悬疑……不过,这部影片却走了麦城。从口碑上看,少有良好的评论,从票房上看,也实在是成绩平平。但不能因为这一部影片,就说徐老怪因此会萎靡不振。

  徐克,怪就怪在他的不断尝试,《女人不坏》即是如此。对于疯狂喜剧来说,徐克的早期作品有所尝试,但毕竟都是久远之事了。这次的疯狂喜剧能否被观众买账,还是未知数,但徐克的突围精神,还是值得赞扬的。

  巾帼纵横 新意不断

  三个女人一台戏。张雨绮、周迅、桂纶镁,三个女人,构筑了《女人不坏》的三架马车。周迅多年以来的演艺生涯自不必说,张雨绮凭借长江七号(《女人不坏》吸引年轻人武侠巾帼不再(图))》,现在风头正盛,桂纶镁去年有不能说的秘密(《女人不坏》吸引年轻人武侠巾帼不再(图))》,在内地的票房也可圈可点。凭借这三个女人,《女人不坏》在阵容上可谓是超强之作。再加上素能把女性的另类题材玩得出神入化的郭在容的编剧,又使本片如虎添翼。纵观近年来的港产影片,本片还是有着许多新意的。

  《女人不坏》除了沿袭着《女人四十》、《20.30.40》、女人本色(《女人不坏》吸引年轻人武侠巾帼不再(图))》都反应每个女人都经历的故事外还带来了新的元素。《女人四十》描写了传统家庭主妇的艰辛,从那里我们了萧芳芳的美德;《20.30.40》:敏感的三个数字,代表着三个不同年纪的敏感的女性,我们看到了当今时代下女人的三种迥异的命运。《女人本色》我们看到了香港回归10年里发生的大小事,看到了在这种背景下女强人失去亲人的痛苦,靠不住的恋人的荒唐后依然站起来时给我们的震撼。

  《女人不坏》相对于上述影片中,又多加了喜剧元素,以及从不同的方面来看待女性角色本身。像美丽与平凡的对比,理智在感性里的挣扎,自由在虚拟世界里的扭曲等。在话题性上,这部影片也更接近大众,像30岁的女人只羡大钞不羡男 ,除了美丽更具魅力,可她却遇上阿呆式的男人;25岁的女医生以分析男性身体为乐趣某天却被别人分析了;20岁的女摇滚歌手只活在虚拟的网络里,被一个希望她出来最后却跳进网络的人吸引。

  不论是《东方不败》里桀骜孤独的东方不败,还是新龙门客栈(《女人不坏》吸引年轻人武侠巾帼不再(图))》里风骚大胆的张曼玉,又或者是梁祝(《女人不坏》吸引年轻人武侠巾帼不再(图))》中的把人打成熊猫眼的祝英台……徐克影片中的女性角色都活色生香。这次《女人不坏》里他要让三个女人都把各自的光芒发挥到极致,不是武枪弄棒,而是各自的魅力、个性和美丽。所不同的是,这是三个生活在时下的现代女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人不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