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枪手》俊男美女齐集火力猛 男主角过于阴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7:37  新浪娱乐
《神枪手》俊男美女齐集火力猛男主角过于阴柔

《神枪手》电影海报

《神枪手》俊男美女齐集火力猛男主角过于阴柔

《神枪手》剧照

  《神枪手》

  导演:林超贤

  主演:任贤齐(《神枪手》俊男美女齐集火力猛男主角过于阴柔 听歌 blog)陈冠希(《神枪手》俊男美女齐集火力猛男主角过于阴柔 听歌)黄晓明(听歌)叶璇(blog)

  优势:影片中俊男美女的搭配、火爆的枪击场面颇具看点,也让对这部影片充满了期待。

  劣势:任贤齐、黄晓明和陈冠希都过于阴柔,漂亮精致的面孔或许会减弱他们的男子汉气概。

  林氏警匪 恩怨情仇

  《神枪手》讲述了发生了在两代警队、三个“神枪手”之间恩怨情仇的故事。警队最精锐的狙击手克明跟刚出狱的首席神枪手凌靖进行着亦正亦邪的角力对垒。凌靖的真正目标并非金钱,而是要挑战警队狙击手部队,欲亲手单人匹马把狙击手全队打败。年少气盛的天才枪手O仔则希望与高手过招,与这位首席神枪手一决高下。于是三位枪手,各有所思,带着恩怨情仇在枪林弹雨下之闹市中决一死战……

  这个影片汇聚了两岸三地的当红小生任贤齐、黄晓明和陈冠希。在片中三个男性人物性格各异:黄晓明愤世嫉俗、陈冠希气质优雅、任贤齐矛盾压抑。他们之间的对决充满了雄性的荷尔蒙味道,至于叶璇这个女星只是个美丽的花边陪衬而已。

  为了加强影片的真实感和刺激,林超贤在片中采用的都是真枪进行拍摄,这一招简直是绝妙之极。《神枪手》会从更专业的角度来拍,这也是他作为一个导演对于神枪手这个拥有很高技术含量职业的尊重。另外,林超贤以高度枪械来显示智慧,呈现实感当代战记,探索三名枪手的心路历程,以扣人心弦之剧情,推动惊天极决场面。战无仁义,阴谋局中局,强者之心,如子弹穿云破壁,凸显出全动感警匪的对阵。

  林超贤的影片善于展现丰富细节,有很强烈的真实感,在枪战片上尤其如此。作为擅长拍摄枪战场面的导演,林超贤的警匪片一贯以场面火爆而闻名。他正是通过激烈枪战中的视觉冲击力和暴力色彩,来述说现实中残酷的无所不在。而在影片中表现出男人之间的友情、每个人都在不同的压力下成长和改变的经历,向来是他要诉说的东西。《野兽刑警(《神枪手》俊男美女齐集火力猛男主角过于阴柔)》核心特征在于,兄弟情谊的界限跨越了黑白两道。《重装警察》则火爆异常,且内容又触及惨烈的同胞情意。《冲锋陷阵》在表现紧张、眩目的枪战火拼的同时,以情贯穿始终,将郭富城(听歌)陈奕迅(听歌)郑希怡(听歌 blog)邬玉君所分别饰演的警探之间错综复杂的微妙恋情和动作、惊险齐头推进,进而取得了惊险与幽默珠联璧合、枪战和浪漫交相辉映的效果。而今上述影片中的魅力特质又纷纷出现在《神枪手》中。由此看来,林超贤的“黑白互博,情义千秋”的模式正在向着更高的精神领域推进。

  黑白兄弟 情义千秋

  看上去斯斯文(听歌)文的林超贤却对枪战、警匪题材情有独钟,《野兽刑警》、《重装警察》、《江湖在急》等片初度奠定了他在香港影坛的杰出地位。尽管他的影片充斥着暴力画面,但片中那种男人之间的情义却是那么的动人,那么的痛快淋漓。而这种男人惺惺相惜的情感,恰恰又是香港警匪片最华彩的乐章。

  如果把香港电影形容为一个美丽的拼图,那么最魅力价值的无疑是警匪片,尤其是近二十多年来。虽然警察与匪徒是天敌,但在香港警匪片中,人们分明看到的确实身处黑白两道的人却共同为情义而付出。吴宇森无疑是警匪史诗的最佳创造者。在《喋血双雄(《神枪手》俊男美女齐集火力猛男主角过于阴柔)》中扮演匪徒的周润发(《神枪手》俊男美女齐集火力猛男主角过于阴柔 听歌),与扮演警察的李修贤,原本从身份上而言是誓不两立的,但是在相互的对峙交往的过程中却发现彼此的相似也成为了好朋友而共同面对黑社会老大……他们改变不了他们的身份,于是他们的命运也早已注定,他们只能是在相互敬重里走向了人生的不同道路。

  如果说吴宇森的《喋血双雄》讲述了男人之间的情义美,而林岭东却把男人之间的情义看成了一种陷阱。后者推出的《龙虎风云》在表现卧底高秋(周润发)与匪徒虎哥(李修贤)之间的男人情义的时候(在最后的那场戏,也是最激情最有感染力的卧底与匪徒的对峙戏,昆汀都学这一招而拍摄了《落水狗(《神枪手》俊男美女齐集火力猛男主角过于阴柔)》),根本看不到对彼此的仇恨,有的只是对对方的欣赏和敬重。

  还有杜琪峰暗战(《神枪手》俊男美女齐集火力猛男主角过于阴柔)》也有那种类似的感觉。刘青云刘德华(《神枪手》俊男美女齐集火力猛男主角过于阴柔 听歌)斗智斗勇,各显神通,而这对“天敌”在互相挑逗和追逐之中,渐渐不把对手视为敌人了,而是像《猫和老鼠》中的汤姆和杰瑞一样,都把对方看成了自己的游戏伙伴。

  当然任贤齐、黄晓明和陈冠希三人在表演上比之刘德华、刘青云、周润发、李修贤等前辈的功力有所不足。但他们具有的可属性是林超贤相中他们的原因。林超贤显然是想通过他们来创造出一种新鲜的、带有新时代气息的“黑白兄弟”情感方程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神枪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