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拳男人》(美国)(10月7日21:5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16:44  CCTV-6

  《铁拳男人》(美国)原声字幕播出

  Gotti

  2005年出品

  编剧:克利夫·霍林斯沃斯、阿科娃·高德曼

  导演:朗·霍华德

  主演:拉塞尔·克劳蕾妮·齐薇格

  故事梗概: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美国正处于工业大萧条时期,就在美国的经济状况跌落谷底、民不聊生的时候,一个民间英雄(《铁拳男人》(美国)(10月7日21:54))诞生了——一个为家庭而争取第二次机会拼搏的男人受到了大批民众的拥戴。这个“大众英雄”名叫詹姆斯(《铁拳男人》(美国)(10月7日21:54) blog)·布洛克,又名“铁拳男人”,成为了美国体育界有史以来最令人振奋的传奇之一。三十年代初,因一些变故而放弃打拳的职业拳击手詹姆斯一家早已穷困潦倒,就如当时的大部分美国人一样,现实的打击与噩运的频频光顾令詹姆斯几乎绝望。

  詹姆斯无力支付账单,全家甚至还要靠社会救济金过活。尽管如此,在他心底唯一牵挂的就是这个家庭,妻子梅仍一如既往地给予他很大鼓励与信心。但在码头刚找到的搬运工作远远不够家庭的开支,眼看着即将到来的新泽西寒冷的冬天,詹姆斯必须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在内心深处,他从未放弃过自己的信念,在爱、荣誉和不可思议的力量的支持下,同时也为了抓住最后一个挽救家庭经济和尊严的机会。

  在经纪人乔的帮助下,他再一次回到绳圈中间。出于对家庭的爱,也出于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詹姆斯下定决心重拾旧业,靠拳击来赢取奖金养活全家。于是,在这最后的孤注一掷中,詹姆斯回到了熟悉的拳击赛场。起初没有人相信他会成功,但是一场场激烈的比赛过去,詹姆斯靠着坚强的意志和超人的技能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对手,保持着不败的记录。转眼间,一个失业找不到工作的工人已变身为传奇的“拳场杀手”。

  肩负着家庭与希望的重担,詹姆斯在一次次的胜利中向上爬升,直到有一天他爬到了顶端--挑战世界重量级拳王麦克斯·鲍尔。麦克斯在拳坛赫赫有名,以凶狠残忍而著称,曾经将两名对手击毙在擂台中,很多人都猜测詹姆斯在这场比赛中根本活不了。确实,轻量级的詹姆斯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显得势单力薄,但这次他却清楚地感受到内心深处的躁动以及从未有过的求胜意志,一股强大的推动力促使这个为家庭、为尊严而奋斗的男人去挑战极限。虽然最后麦克斯赢得了比赛,但詹姆斯仍然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英雄。

  精彩视点:

  本片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讲述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一个男人为了生计参加拳击比赛,最终竟获得了拳王称号的故事。影片汇集了众多大牌,特别是导演朗·霍华德与主演拉塞尔·克劳继奥斯卡(《铁拳男人》(美国)(10月7日21:54))大赢家美丽心灵(《铁拳男人》(美国)(10月7日21:54))》之后再一次联手,成为影片最大看点。此次能吸引这位金像导演再次触及人物传记题材,是由于影片剧本深深地吸引了他,朗·霍华德说道:“詹姆斯·布洛克的传奇即使在多年之后仍然鼓动人心,因为它向我们展示了爱的神奇力量和人性非凡的的忍耐力。《铁拳男人》再现了一段真实的美国历史,一段令人不堪回首的辛酸时光。  

  在本片中,影帝拉塞尔·克劳饰演这位具有传奇色彩的拳王。为了更好的探索和挖掘詹姆斯·布洛克的人物特性,克劳接受了大量的体能和专业拳击训练,以达到令观众信服,刻画出一个不但具有勇气,而且体能和拳击技巧上也十分优越的拳击手。

  10月7日 21:54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