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剑林影片釜山受青睐 成唯一携两片受邀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11:42  新浪娱乐
潘剑林影片釜山受青睐成唯一携两片受邀导演

潘剑林

  新浪娱乐讯 在今年的釜山电影节,中国导演潘剑林携带两部新作《流氓的盛宴》和纪录片《谁杀了我们的孩子》参赛。这是电影节主办方选中的唯一有两部影片中国导演。去年,他的影片《夜未央》也在釜山电影节崭露头角。而他今年新作《流氓的盛宴》,于前不久获得第61届瑞士洛伽诺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导演的另一部作品纪录片《谁杀死了我们的孩子》,将作为唯一部中国作品,进入该电影节纪录片竞赛单元。

  潘剑林导演之前是贾樟柯《世界》《三峡好人》等片的制片,独立拍片后,他一直坚持对普通老百姓生活的关注,并以朴素而深刻的镜头来表现底层小人物的挣扎和人性。《流氓的盛宴》讲述了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小人物的故事。年轻力壮的富贵为了给父亲治病,靠一辆旧面包车为物流公司送货,可没多久面包车被没收,重病的父亲也因为交不起医疗费用被迫出院。当富贵偶然听说卖肾可以挣10万块的消息时,他决定南下卖肾救父,但没想到等他再回北京,父亲已然去世,而富贵为了能让父亲火化不得不继续奔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